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盼石油 找石油 一片丹心在玉门 追记玉门油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建军先进事迹(下)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7-11 07:57   https://www.yybnet.net/

2016年10月,陈建军在酒东采油厂作业现场调研。

本报记者周爱玲

玉门油田波澜壮阔发展的80年就是中国石油事业的一部史诗。一代又一代玉门石油人不畏艰辛,扎根祁连山下的石油河畔,大力弘扬“铁人”精神,在这片辽阔的热土上,奉献着才华与青春,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玉门油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玉门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建军就是其中一位。

为了我国石油事业的发展,陈建军千方百计为玉门油田发展谋出路、想办法,为石油事业鞠躬尽瘁,为地企共建全力以赴。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石油摇篮和“铁人”精神发祥地的品牌越来越亮。

不遗余力争取环庆矿权流转

今年4月20日一大早,陈建军带病冒雨乘车走国道跑山路,从庆阳市区赶到位于环县的玉门油田环庆分公司调研,慰问驻外员工,查看库房,了解地质特征和生产情况。

随行的玉门油田分公司开发部副经理卢望红回忆:“那天中午,陈建军只在施工现场的餐厅简单吃了点自助餐。当时他对化疗药物的反应很强烈,脸青紫,胃口不好,饭量很小,加之休息不好,长途颠簸劳累辛苦,看上去疲惫不堪。在这种情况下,他也没有午休,下午两点多又返回环县与当地交流座谈。随后的几天,陈建军又和其他人员一起研究勘探、评价、产能建设等工作,力求多打井、多投产、多注水、多采油。”

陈建军心怀石油,情系玉门。2017年上半年,陈建军因疾病接受了手术治疗。他术后恢复期间,正值环庆区块第一批矿权流转,能否争取到矿权,这是事关玉门油田生存和发展的大事。作为油田发展的“领头雁”,陈建军开始了艰难任重的征途。他不顾身体劳累,连续奔赴各地推进矿权流转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24日,玉门油田终于与长庆油田签订了第一批流转协议。此后,陈建军又先后赴环县了解环庆区块周边勘探开发情况,现场学习长庆油田的勘探开发经验,与庆阳市、环县两级地方政府负责人座谈,为公司开展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风吹紫花开召唤幸福来 环县推进紫花苜蓿商品化建设纪实

本报记者李文盛夏的环江两岸,金黄的小麦随风翻滚,最注目的是块块紫花苜蓿,迎风摇曳,到处是农机的轰隆声、农民的忙碌身影。收...

环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环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爱心捐赠活动2019-07-07 01:00
评论:(盼石油 找石油 一片丹心在玉门 追记玉门油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建军先进事迹(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