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魏军义: “让‘红马甲\’映红百姓笑脸”

来源:陇东报 2020-10-13 00:32   https://www.yybnet.net/

讲述人:魏军义,甘肃省畜牧兽医局驻环县毛井镇大户掌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

整理人:本报实习生王华

夜幕降临,在大户掌村的一天又结束了,来这里驻村转眼已经一年了,回想起刚到大户掌村的情形,依然历历在目……

2019年8月16日,是我一生都不能忘记的日子。这一天,我来到位于环县毛井镇的大户掌村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记得在和村委、群众代表见面会上,看着一张张饱经风霜的脸,对美好生活渴望的眼神,我感到帮扶工作的压力巨大,肩上的责任沉重。

为了尽快投入工作,我到田间地头、农户家里走访了解村情民意。一个多月的时间,我走遍了村里的146户贫困户和部分未建档立卡户。对于常年外出的贫困户,我通过打电话进行访问,摸清了村里的基本情况。

刚到大户掌村入户摸底时,村民口中常说的“腰岘、掌、崖面子、窑掌、窑肩”等,我都听不懂,不知道是啥,后来才明白,腰岘就是两山之间相连接的地方,掌是很小的平坦地方,崖面子是整个窑洞的外观,窑掌是窑洞最里面,窑肩是窑洞的门面。到如今,虽然我的口音和村民还有区别,但村民说的话我已经能够听明白,有时还可以讲几句方言。

因为我们的驻村工作信息只在村部公示,去入户的时候,需要给村民介绍自己,后来我就动手自己设计了一个“红马甲”,把队员的名字和职务印在上面。现在,“红马甲”也成了我们驻村工作的一个象征。

村子里有个老人叫李登梅,子女都在县上务工,她自己眼睛不好,平时一个人在窑洞里生活,吃水买菜都很不方便。我和队员们经常到她家陪她聊天,帮老人把净水器里的水抽满,把我们自己在村部大棚里种的蔬菜送去,让老人可以经常吃到新鲜蔬菜。

村民就业、农产品销售、农资购买、求医问药……这一桩桩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生活琐事,我和我的“红马甲”队员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办,尽可能给乡亲们满意的答复。现在,只要乡亲们看见我们的“红马甲”,他们的心里就有底了,我们也慢慢变成了田坎上、稻田边、公路旁一道道红色的风景线。

新闻推荐

上半年甘肃省农产品网上销售额达77亿元

本报环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云祥)9月22日,全省扶贫产业体系建设现场会在环县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甘肃...

环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牧草成就大产业2020-09-22 00:53
猜你喜欢:
评论:(魏军义: “让‘红马甲\’映红百姓笑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