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庆阳市出台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2020年学前毛入学率达到95%以上

来源:陇东报 2018-03-02 03: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1日,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下发了《兰州市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据悉,到2020年全市城乡幼儿园布局基本合理,学前教育资源相对充足,办园条件明显改善,满足更多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需求,毛入园率达到95%以上,其中农村达到90%以上。同时,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使其比例达到80%以上。

今年毛入学率达到92%

《计划》明确,2018年,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2%以上。创建30所标准化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60%左右;培训园长400人次,培训教师3000人次。2019年,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4%以上。创建40所标准化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70%左右;培训园长500人次,培训教师4000人次。2020年,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5%以上。创建30所标准化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0%以上;培训园长600人次,培训教师5000人次。

推进五项重点任务

《意见》提出,要从扩大资源等五个方面,推进重点工作。庆阳市制定出台全市幼儿园建设规划方案,在主城区和县区中心去建设一批公办幼儿园,缓解城镇学前教育资源不足问题。老旧城区、棚户区改造和新城区、城镇小区建设要严格按照配建要求配建幼儿园,严格落实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的规定。

落实幼儿园机构人员编制。对新建成的农村幼儿园,各县区要尽快审批注册并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实行机构实名制管理,统一纳入业务管理、经费核拨等工作范围。通过省政府实施的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项目、事业单位招聘、富余中小学教师转岗等途径,逐步补足配齐幼儿园教职工。创新师资补充形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统一招考、县聘园用的方式补充幼儿园教师,解决编制不足问题。探索乡镇中心幼儿园“一体化”办园模式。加强对农村薄弱幼儿园的工作指导,乡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到农村小学附设幼儿园巡回支教。庆阳市将继续实施以奖代补,促进学前教育发展。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孙亚斐

新闻推荐

庆阳市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报讯】2月9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对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并对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深入...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出台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2020年学前毛入学率达到95%以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