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从烧烤摊起步 她带领妇女闯出一片天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3-09 05:56   https://www.yybnet.net/

我奋斗 我幸福

记者樊丽 通讯员车昊洋 “老板,6碗炒面,三碗烩面,剩下的全做成肉丝面!”“老板,忙完了没?给我秤点调料。”“马上就好!”

随着话音,一个面带笑容,干练随和的女人缓缓而来。而她就是西峰区彭原镇邵家寺村“海峰酒店”的老板娘——闫丽丽。

46岁的闫丽丽在邵家寺村民眼里,是个精明利落人。早年,她在家里种过地、喂过猪,日子过得捉襟见肘。1996年,因不甘贫穷,闫丽丽与丈夫耿立谱背起行囊,来到西峰租了一间小房子,摆起了烧烤摊。

万事开头难,开饭馆挣钱的路并不好走。闫丽丽和丈夫起早贪黑,白天,两人挤在一间30平方米的出租屋里做烤串,晚上,蹬着三轮车摆烧烤摊。牛刀初试后,闫丽丽和丈夫赚取了第一桶金。后来,他们又尝试卖过米线、炒菜、面食……每一次新的尝试,都为以后的创业积累了经验、资本和信心。闫丽丽说,2016年,她和丈夫转变思路,回乡创办“海峰酒店”,办起了农家乐。

凭借着近20年的餐饮经营经验,闫丽丽和丈夫的生意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可闫丽丽并未就此止步。和丈夫商量后,他们决定再经营一家水产调味门市,方便周边村民生活。她和丈夫跑遍市场,最终把物美价廉的产品摆满了货架。

“生意的成功,其实还需要一个高效的团队配合。”闫丽丽说,顾客承包酒席后,第一时间,她会召集周边妇女并肩合作,共同做出美味佳肴。通过辛苦打拼,闫丽丽的海峰酒店越办越红火,她带着周边乡亲们,用淳朴、诚信和汗水向富裕的新生活迈进。

新闻推荐

2月份庆阳市菜价呈整体上升态势

【本报讯】3月6日,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与1月份相比,2月份庆阳市原粮价格变化不大,肉类食品价格平稳,水产品价格小幅上升,蔬菜价格呈整体上升态势。其中,鸡蛋价格为每斤5.31元。粮油价格平稳监测显示,2...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烧烤摊起步 她带领妇女闯出一片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