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银西铁路西峰段项目用地征迁顺利推进

来源:陇东报 2018-04-18 01:1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任志科

本报讯挖土方、打桩基、建承台……走进银西铁路西峰段各建设现场,机声隆隆,塔吊林立,工人们抢抓时间,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银西铁路是国家“十三五”期间实施的重大交通项目,西峰段全长38.669公里,涉及4个乡镇17个村。自项目用地征迁工作启动以来,西峰区紧盯重点工程用地交付,把银西铁路用地征迁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大力推行“六个一”工作法,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每周赴沿线督查一次,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针对征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先后46次深入征拆现场,在征迁政策方面给予全面指导和把关,现场调研分析,研究解决方案,对占用农村道路、企业征迁等15类共性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对征迁安置组反映的52个个性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全面加快了项目用地征迁工作进度。

针对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涉征矛盾突出的现实情况,各征迁安置组全力以赴保障施工用地交付,采取“包抓领导一线指导抓促、乡镇主要领导蹲点督促推进、征迁干部包户签订协议”的工作方式,形成了强大的抓促合力和征拆攻势;收储中心、国土、交通、水务、规划、环保等部门各司其职,主动跟进;指挥部办公室积极作为,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先后对取土场用地、群众上访调解、道路涵洞设计变更、施工手续办理等方面积极配合支持,保障了项目用地征迁及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已交付红线用地1435.61亩,签订全迁户征迁协议463户,拆迁336户,签订坟墓搬迁协议461穴,搬迁459穴,征迁国有土地上企业6家。已确定征迁农户安置点22处,其中1处已建成,16处具备开工条件,5处安置点选址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庆阳南特大桥等9处桥梁工程完成桩基1947根、承台135个、墩身120个;驿马1#隧道进口、出口、1#斜西安方向、1#斜银川方向等4个施工点推进迅速,累计进尺2100多米;路基工程施工进地20.8公里,制梁场等11处大型临建用地全部保障到位。

新闻推荐

齐小红柔肩扛起致富新希望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李晓峰通讯员范馨艺眼下正是果树春季管理的关键期,连日来,西峰区后官寨镇沟畎村村民齐小红格外忙碌,她既要操持家务,还要到果园里侍弄苹果树。齐小红是沟畎村远近闻名的致富女...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西铁路西峰段项目用地征迁顺利推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