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路口,城市文明的“窗口”

来源:陇东报 2018-07-09 01:0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西峰交警大队组织人员对城区交通标线进行更新施划,并在没有交通信号灯路口、人行横道的“斑马线”前标写了“车让人”几个醒目大字。据笔者观察,大部分机动车都能在这里或减速或停车礼让行人,但仍有部分机动车非但不减速反而抢行,一幕幕车辆与行人“谁牛谁先过”不文明行为时常上演。

众所周知,“斑马线”是用以引导行人过马路的安全线。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先行。这个规定从敬畏生命的角度讲,体现了对行人生命的尊重,理应成为每位机动车驾驶员必备的素质。

路口交通秩序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直观反映,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当前,庆阳市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作为每一位市民都应该积极参与,每位驾驶员应该用实际行动做出回应,在“斑马线”尤其是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主动做到“车让人”。只有人车礼让有加,秩序井然的交通环境才可能形成,城市才会文明。

新闻推荐

2018年全市选拔普通高校毕业生 到基层事业单位服务笔试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政寰)7月7日,,共有7551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报考“三支一扶”3965人,报考特岗教师3586人。市委常委、副市长、...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游客品尝土蜂蜜2018-07-07 01:06
猜你喜欢:
评论:(路口,城市文明的“窗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