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 5.82万人创收逾11亿

来源:陇东报 2018-12-0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晓峰 通讯员杨志峰)今年以来,西峰区坚持政策引领、服务引导、龙头带动,采取劳务输转、返乡创业、转移就业等手段,推动广大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稳定脱贫。截至目前,全区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82万人,创劳务收入11.17亿元。

西峰区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下好精准脱贫“绣花”功夫,坚持把农村贫困人口就业与做好“产业上水平”大文章有机结合,积极培育富民产业,发展旅游业,引导农民就地输转。依托黑老锅冰窟、月亮湾香草园、宝塔寺、小河湾、清水沟等新兴旅游景点,发展果品采摘、农产品加工销售、民俗文化传承展示等精品项目,配套发展餐饮、超市、网店等相关产业,引导农民在家门口转移就业。发挥全区116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龙头带动作用,探索“村集体+合作社+扶贫车间+农户”模式,延长苹果、黄花菜、设施蔬菜、什社小米、樱桃等产业链条,通过劳务工资、订单种植、保护价收购、利润返还、股金分红等方式,增加合作社农户收入。

按照“硬件设施标准化、信息管理网络化、管理服务规范化”要求,西峰区持续强化农村人口就业保障机制,在全区7个乡镇设立劳动保障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农村就业服务队伍和设施,因地制宜设置服务流程,实现了“机构、人员、场地、设施、制度、培训”六到位。借助“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农民工法制宣传教育日”等就业服务活动,将就业指导服务向乡镇、街道延伸,累计设立咨询宣传点30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

新闻推荐

庆阳八岁学童创作童谣获全国优秀奖

近日,由庆阳市实验小学选送的童谣《茄子开花做纽扣》获得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评选活动优秀奖。令人称奇的是,这首童谣的作者...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 5.82万人创收逾11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