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用创新浇筑品牌 记庆阳市兴庆混凝土有限公司

来源:陇东报 2019-07-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思

搅拌机组有条不紊工作,电气控制系统全智能化运行,整个生产线无噪音粉尘污染。在庆阳市兴庆混凝土有限公司生产厂区内,用途各异的新型混凝土源源不断地被生产出来。从一家普通的混凝土企业,成长为年产量超过140万立方米的混凝土企业,兴庆混凝土公司的创办者郭骁慷表示,技术创新是企业生存壮大的原生动力。

庆阳市兴庆混凝土有限公司地处西峰区庆化大道巴家咀路口西,从2008年12月成立至今,公司每年将超过10%的年收入投入新产品新工艺研发。郭骁慷认为,创新是决定企业发展存亡的“大招”,必须解决好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在保障品质的情况下,技术领先,才是占领更多市场的先决条件。

作为庆阳本土发展最快的混凝土生产企业,兴庆混凝土公司建有业内高端的实验室。该公司实验室负责人马飞告诉记者,兴庆混凝土公司的实验室具有国内最先进的混凝土恒温恒湿养护设备,建有目前全市混凝土试验室中唯一的化学分析室,可对混凝土以及原材料进行氯离子和碱含量等检测分析。配置有国内一流检验仪器设备49台,能够独立进行混凝土试配与研发、原材料检测与试验、混凝土生产控制检验与成品检测。通过自主研发和集成创新,实现核心技术“换道超车”。

据了解,在中国石油庆阳石化公司新厂区建设之初,兴庆混凝土公司的技术团队就针对客户要求研发能绝缘、不发火混凝土。不发火混凝土不同于普通民用混凝土,运用在军工、化工、石油等易燃易爆行业,要求混凝土具有防机械撞击、摩擦及静电聚集产生火花的防爆特性。研发生产不发火混凝土对于兴庆混凝土公司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为此,公司组建了研发团队,通过一次次试验,生产出了达到客户要求的不发火混凝土。不仅如此,兴庆混凝土公司历年都有新产品面世,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公司研发生产了抗冻混凝土、抗渗混凝土、大体积混凝土、水下浇筑混凝土、防腐混凝土、纤维混凝土等多类特种混凝土,完全能满足全市现代化建筑和大型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的需要。

郭骁慷告诉记者,公司生产的商品混凝土经检测,骨料无潜在碱硅酸反应危害,从2009年4月投产至今所供混凝土合格率达100%,合同履行率达100%。技术创新的投入在为企业带来利益的同时,亦可兼顾环保要求,在庆阳市乃至甘肃省建筑市场上有着一致好评。

郭骁慷表示,他理想中的企业发展模式,应该是不断创新并带动当地多行业发展。“现在我们设备先进,技术工艺成熟,可以自主研发客户需要的混凝土,而且我们企业所用原材料也有很多取自本地,可以带动本地一些采砂、运输业的发展。”郭骁慷说,兴庆混凝土将继续保持创新能力,打造庆阳本地乃至全省知名品牌。

新闻推荐

“冬病夏治”正当时

本报记者郑朝静实习生唐晓庆“医生,我腰疼两年了一直不好。”“我哮喘好多年了。”“我儿子有过敏性鼻炎,平时还老感冒。”...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创新浇筑品牌 记庆阳市兴庆混凝土有限公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