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全市境外来庆返庆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现“零输入”

来源:陇东报 2020-05-26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文斌)截至5月17日,全市境外来庆返庆人员累计160人,在庆的32名外国籍人士、6名港澳籍人士身体状况良好,境外疫情防控实现“零输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疫情防控外事组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省政府外事办具体安排,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境外来庆返庆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了8县(区)当日境外来庆返庆人员数据联报机制,及时向市疫情防控办和省政府外事办汇总报送当日信息,第一时间掌握来庆返庆人员有关情况。将来庆返庆的外国籍、港澳籍以及庆阳籍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纳入防控体系,实行“点对点、人盯人”的防控工作措施,详细掌握疫情暴发前后活动轨迹,做到境外来庆返庆人员第一时间报备管理,并定期进行电话沟通联络,动态监测其健康状况。通过“庆阳外事”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常识,向境外庆阳籍和境外来庆返庆人员宣介庆阳市疫情防控措施和当前海外安全风险,暂停疫情高风险国家人员来庆返庆,及时做好庆阳籍海外公民及家属的信息掌控和情绪安抚,并通过对外友协、侨务、侨联等渠道维护庆阳籍海外公民合法权益。配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对全市境外来庆返庆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全面排查面临的困难,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完善境外来庆返庆人员信息共享机制等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

通过努力,确保了中央、省、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落实,保证了庆阳市内未发生境外疫情输入,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新闻推荐

赵天昱:与不法分子殊死搏斗身中21刀壮烈牺牲

新华社长春5月20日电(记者周立权)吉林省辉南县公安局石道河派出所副所长赵天昱壮烈牺牲已3年有余,他与不法分子殊死搏斗...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美食尽显庆阳特色2020-05-22 01:42
猜你喜欢:
购 房 声 明2020-05-23 08:27
评论:(全市境外来庆返庆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现“零输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