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对症下药全面检查 规范行为巩固“疗效” 访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伟

来源:陇东报 2020-07-21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飞

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卫生健康委积极安排部署,对医疗卫生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检查、对症下药,开展铁腕整治。近日,记者就医疗卫生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情况,采访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伟。

记者:现在医疗卫生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哪些?

张伟:当前,庆阳市医疗卫生市场整体平稳、持续向好,但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相比,还存在薄弱环节和问题。一是医疗技术水平与患者的健康需求相比还有差距;二是个别医护人员服务态度存在生硬现象,行业作风建设需要持续加强;三是医疗机构的综合管理水平还需要持续提升。

记者:请您谈一下市卫生健康委在此次医疗卫生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部署和进展情况。

张伟:按照全市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总体部署,市卫生健康委牵头负责此次医疗卫生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十大专项整治行动“1+10”方案下发后,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快速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一是立即安排部署。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卫生健康系统的整治工作。制定下发了《庆阳市卫生健康系统医疗卫生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医疗卫生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方案》,对整治目标、重点任务和部门分工进行了细化,提出了任务时限和具体要求。市、县(区)同步,快速启动了专项整治工作。同时,针对医疗卫生领域群众反映较多、满意率底的突出问题,继续部署开展了2020年度民营医疗机构规范管理暨医疗乱象整治工作“回头看”监督检查、卫生健康系统巩固深化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医疗美容市场专项整治等3个专项整治行动。二是狠抓问题整治。2019年5月以来,市卫生健康委会同网信、发改、公安、市场监管、医保等5个部门,深入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加大检查力度,持续集中整治,集中查办、曝光一批违法典型案件,形成高压态势,有效遏制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共依法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3家、注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27家、吊销《医师执业证书》1人。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特别是民营医疗机构工作环境进一步优化,服务行为日趋规范,医疗乱象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的专项整治工作,我们同时对各民营医院在2019年医疗乱象专项整治中存在的66条问题线索整改落实情况实行逐一销号处理, (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庆阳市税务局: 严格规范文明执法

本报庆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志斌)为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监督税务部门的执法行为,庆阳市税务局在执法过程中...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症下药全面检查 规范行为巩固“疗效” 访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