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 “一线工作法”助力棚户区改造

来源:陇东报 2020-07-22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温聪聪)近日,西峰区南大街棚改片区最后500平方米建筑拆除完毕,标志着该片区征迁任务全部完成。南大街片区棚改工作实施以来,项目组工作人员大力推行班子成员一线包抓、科级干部一线推进、一般干部一线锤炼的“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顺利完成征迁任务。

今年以来,西峰区按照抓近谋远、抓重补短、抓实落细、进中固稳的“三抓一进”总体要求,创新机制,认真研究政策导向,转变传统思维模式和工作方式,紧盯时限要求,扎实开展棚改片区遗留问题扫尾攻坚行动,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在推进棚改工作过程中,西峰区深研细学用足用活各项棚改政策,积极转变工作思路,细化责任分工,量化工作任务,安排工作组跟踪办理手续,努力破解项目手续办理难题,在国有土地征收上,实行一线工作法,下沉征迁现场,积极督促办理相关手续,完善相关资料,跟踪洽谈协议,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同时,坚持部门联动,积极协调市区发改、住建、财政、人社、自然资源、农经等部门跟踪办理棚改项目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为棚户区改造手续办理工作提供了全方位、高效率的保障服务。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共同研究分析征拆过程中存在的症结,采取务实有力举措,集中力量攻坚,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下实手推动棚改后续扫尾工作。

为了让广大棚改居民和群众支持配合棚改工作,西峰区还坚持政策宣传、舆论引导、常态化监管多管齐下,通过多种途径,大力宣传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意义和惠民措施,严格执行国家征拆补偿标准,按照有关规定制定具体安置补偿办法,积极探索符合实际、保障群众长远生计的征拆安置模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形成群众参与棚改、支持棚改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米涛 养猪走出致富路

本报讯(记者张倩通讯员翟娜娜)近日,记者来到西峰区彭原镇上河村,村民米涛家的猪圈里,一头头膘肥体壮的生猪正争先恐后地吃着饲...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 “一线工作法”助力棚户区改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