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整治城市管理“顽疾” 提升城市文明品质 访西峰区委常委雷兼博

来源:陇东报 2020-07-30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闫慧

为了贯彻落实《庆阳市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西峰区围绕城市管理难点,扎实开展城市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日前,记者就相关整治情况及工作进展,采访了西峰区委常委雷兼博。

问:目前,西峰区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焦点问题是什么?

答:一是在交通秩序方面,城区交通拥堵、车辆乱停乱放、车位规划和利用不佳等问题较为突出。特别是全区机动车保有量与公共车位比例失衡,私家车保有量5.9万辆,而公共停车位不足8000个,停车难已成为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二是在环境整治方面,部分城市出入口、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区域依然存在私搭乱建、占道经营、卫生脏乱差等问题;三是在市政建设方面,城区公园、公厕等建设相对滞后,人均公园面积不足12平方米,公厕密度每平方公里不足3座,城区绿化率不高,与生态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相比,差距还很大。

问:您刚才提到的停车难问题是市民群众普遍较为关注的话题,目前采取的具体措施有哪些?

答:一方面,按照“尽量保障居住停车,合理抑制出行停车”的原则,发布了《关于实施城区临时占道停车收费管理的通告》,设置临时占道停车泊位2052个。 (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全国扫黑办甘肃特派督导组进驻庆阳开展工作

本报讯(记者杜斌伟)根据全国扫黑办工作部署,全国扫黑办甘肃特派督导组7月20日正式进驻庆阳开展督导工作。7月21日上午9时,召...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城市管理“顽疾” 提升城市文明品质 访西峰区委常委雷兼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