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成功培育出猴头菇

来源:陇东报 2020-09-08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王华 记者丁艳) 近日,西峰区温泉镇齐家楼村凯鑫家庭农场的地下冷藏果窖内,成功培育出了猴头菇,填补了庆阳市猴头菇生产的空白。

张玮是庆阳林业学校的高级讲师,长期从事食用菌理论研究和教学及生产指导工作。去年底,张玮萌生了利用闲置果窖培育猴头菇的想法,经过多次实验,采用液体菌种深层发酵技术和3个多月的精心培育,如今第一茬猴头菇已经成功长出。

在凯鑫家庭农场的地下果窖内,整齐摆满了菌袋,每个菌袋的菇棒有一个拳头大小,布满乳白色菌刺,形状如猴头。“猴头菇是一种营养丰富且具有一定药用价值的珍稀食用菌。”张玮介绍,“猴头菇新鲜的时候呈白色,自然干燥后常变成黄色或褐色,目前市面上卖的猴头菇大多是干品,新鲜猴头菇很难见到。”

据了解,猴头菇长势较快,经济效益高,两个星期左右可采摘一茬,每个菌包成本价约为8元(含运输成本),每个菌包可产出约4个猴头菇,每个猴头菇市场价预估6元。除去成本,培育一个菌包生长猴头菇,可获得约16元的经济收益。

新闻推荐

卢小亨带队赴重庆市考察对接天然气化工项目 成功签约投资10亿元的年产20万吨双氧水2万吨吗啉项目

本报讯(记者杜斌伟)8月27日至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西峰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赴重庆市考察对接天然...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成功培育出猴头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