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冯军宁 成就精彩人生 创建生态果园

来源:陇东报 2019-09-23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建强通讯员郑倩红

宁县盘克镇岘头村农民冯军宁作为返乡创业青年,5年多时间里,他创建苹果示范园、开网店帮助村民销售农副产品、建办合作社,让家乡的苹果产业插上了提质增效的“翅膀”。

今年30岁的冯军宁是宁县盘克镇岘头村的一名普通农民,由于家境贫寒,他2007年就前往南京农贸市场运输水果。在务工期间,他发现水果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再加上自己的家乡盘克高海拔、昼夜温差大,是全国最佳苹果适生区之一,而且周围群众有栽种苹果树的习惯,这些都是发展苹果产业的有利条件。2015年,冯军宁放弃了南京的工作,决定回乡发展。一回到家,他首先把13亩土地全部栽上了果树,

为了尽快学习果树栽植技术,冯军宁一有时间就上网看书查阅各种资料,并积极参加县上组织的各类培训。闲暇的时候,只要谁家果园修剪或者施肥喷药,冯军宁都第一时间跑去帮忙,现场学习务果技术。经过几年学习探索,冯军宁把自己家的果园建成了远近闻名的生态高效示范园。此外,他还栽植了3亩桃园,并利用农村电商平台,做起了农副产品线上线下销售。

“现在18亩苹果园每年收入8万多元,3亩桃园收入4万元,效益不错。”冯军宁笑着说。

有了好收益,冯军宁又有了新想法,为何不把村里栽植果树的农户统一起来,统一包装、统一销售,这样大家的效益也有保障,乡亲们也不会因为好果子卖不了好价钱而发愁,单就肥料这一块来说,团购的话就可以给乡亲们省去一大笔资金。2017年,冯军宁联合村上5名果农注册组建了宁县盘克陇塬圣果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合作社苹果申请注册了“陇上圣果”商标,带领乡亲踏上发展生态苹果产业的致富路。

“现在合作社共吸纳社员100多户,其中贫困户60户,合作社主要为贫困户提供技术、农资、销售等服务,让贫困户抱团发展,共同致富。”冯军宁说,“在合作社统一销售、统一技术、统一农资的情况下,为果农节省了不少生产成本,使果农每亩最低增收1000元以上。”

此外,冯军宁还在南京市还开办了陇塬水果实体店,并注册了网店,建立起了陇塬圣果互联网销售平台,帮助周边群众销售各类农副产品。

近3年来,冯军宁带领合作社社员先后交易苹果2万多吨,带动宁县盘克、湘乐、九岘、金村4个乡镇开起电商44家、微商315户,网上销售苹果、核桃、黄花菜、土蜂蜜、谷米、羊肚菌等庆阳名优农产品5.55万吨,破解了当地名优农产品难卖价低的难题。

新闻推荐

宁县税务改革红利实现服务“零距离”

本报讯“现在和以前相比,办事手续少了很多,从‘最多跑一次’到‘项目管家’再到‘不来即享’,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涉税业务...

宁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冯军宁 成就精彩人生 创建生态果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