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吴龙龙生态种养领路人

来源:陇东报 2019-12-15 00:53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石颢

12月13日,走进位于宁县盘克镇武洛村的牧童心生态农场,果园里的果树整齐划一,崖庄土窑农宅改建的养殖场里很是热闹。

“ 最近,我们农场正在实施‘甘肃宁县武洛村在地化培力和乡村社区可持续多元生计能力培育’项目。”牧童心生态农场主吴龙龙介绍,“这个项目就是通过发展生态种养立体循环农业来创收。具体步骤是,由农场协助合作社在对武洛村及邻村村民开展系列生态种养技能培训的同时,开发生态农产品、开展生态农产品销售活动,提高村民经济收入。”

武洛村曾是宁县一个重点贫困村,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就是种地和外出打工。该村生态资源丰富,盛产香菇、木耳、花椒、桃、杏、核桃等,具备发展生态农业的良好条件。

2014年,吴龙龙大学毕业后,返村成立了牧童心生态农场,带领家人和村民发展生态种养业。“上大一那年,我参加实践活动,在北京郊区一家农场体验生活,接触到的生态农业理念和农业生产模式,让我很是震撼,也给了我启迪。”吴龙龙说,“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想着回家发展生态农业。”

在镇村支持下,吴龙龙利用流转农户310亩土地和闲置的崖庄土窑农宅,建起了270亩的生态小麦、玉米、黄豆、荏、苜蓿和苹果树种植基地,配套建成了占地40亩的土鸡、黄牛、黑山羊和黑土猪养殖场,发展起了生态种养业。2015年7月,他以农场为基础,联合5名致富能人,成立了县东牛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65户农户发展生态种养增加收入。

“从2016年起,我一方面带领农场和合作社不打农药、人工锄草、施农家肥、不施化肥,以纯饲草料喂养鸡猪牛羊,示范推广生产生态农产品;另一方面,我利用外出观摩考察学习机会,大力宣传生态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吴龙龙说,“如今,农场和合作社以自产的生态粮食和饲草喂养畜禽,畜禽粪便还田肥地的可持续发展循环链条已经形成,黑山羊肉、野生百花蜂蜜、苏子油、小杂粮等生态农畜产品也有了固定销售市场。”

如今,在吴龙龙的农场和合作社的带动下,盘克镇发展生态种养业渐成新风。目前,全镇栽植生态苹果树1.15万亩,养殖土鸡、黄牛、土黑猪、黑山羊3.51万头(只)。

新闻推荐

一人撑起一个家 善待双亲传佳话

本报记者李建强通讯员李凡张秀芳她每天早晨六点起床,伺候公公吃药后,做饭,清扫卫生,干农活……这是宁县金村乡崔庄村村民张...

宁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面锦旗的背后2019-12-12 00:50
评论:(吴龙龙生态种养领路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