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宁县 > 正文

田小兰悉心照顾叔父 诠释孝行美德

来源:陇东报 2019-12-16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本报记者 李建强通讯员韩翰东

在宁县春荣镇古城村柳西组,有一位用真情诠释孝道,用行动践行家庭美德,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的人,她的名字叫田小兰。

今年42岁的田小兰一家5口人,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丈夫郭永红常年在外打工,儿子郭康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学手艺,田小兰一个人平常在家除了照顾女儿上学之外,还要照顾年迈的四叔。

1998年,田小兰的四叔郭左明由于体弱多病、丧失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唯一的女儿也出嫁,老人无人照顾。田小兰和丈夫郭永红商量后,便主动将四叔接到自己家中,承担起赡养老人的义务。

由于郭永红常年在外务工,照顾四叔生活起居的重担就落在了田小兰一个人身上。虽然四叔不是自己的亲父亲,但在田小兰心里,一直把四叔当成亲父亲一样悉心照顾,每日的饭菜换着花样给老人做,缝缝洗洗更是丝毫不马虎,四叔有个头疼脑热,田小兰总是第一时间去请医生。

就这样,一晃21年过去了,如今郭左明老人已100岁了,身体还算硬朗,逢人总是总笑呵呵地说:“侄子一家把我当成亲人一样对待,我长期患病、行动不便,侄媳妇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让我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我打心里很感激他们……”

田小兰照顾四叔的感人事迹传遍了十里八村,在村子里只要提起田小兰一家,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田小兰还是个“热心肠”,不管村上谁家有个大小事情,她都会主动去帮忙,无论是经济纠纷还是家庭矛盾,村民都愿意找她去调解。

田小兰夫妻俩把赡养老人作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具体行动,竭尽全力孝敬老人,经营家庭,用博大的胸怀和仁厚的挚爱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培育了良好家风,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

2018年,田小兰家庭先后被市、县评为孝老爱亲“最美家庭”称号。今年9月,田小兰家庭还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最美家庭标兵农户”。

新闻推荐

农发行庆阳分行: 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本报庆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王茂盛)今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庆阳市分行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选派驻...

宁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井坳八先生记2019-12-07 00:56
评论:(田小兰悉心照顾叔父 诠释孝行美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