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张富财代表 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来源:陇东报 2020-04-24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馨怡)“企业用工与职业院校培训资质密切相关,如果解决本地职业学校安全作业培训资质问题,就能很大程度上缓解本地企业用工难情况。”4月23日,出席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庆城县代表团张富财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政府应支持职业学校取得相应资质,让学习特种作业的学生在校就能获得相关证件,毕业后能立即持证上岗,有效化解学生就业难和企业用工难矛盾。

张富财说,按照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定,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证件,方可上岗作业。但现在很多职业学校都没有安全作业培训资质,学生毕业时,无法取得金属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电工作业等特种作业证件,没办法持证上岗。同时,企业若招聘无证的特种作业人员,也是违法行为,导致企业出现用工难情况。

张富财建议,政府应加大力度,支持职业学校取得相应资质,让学习特种作业的学生在校就能取得相应资质、证件,毕业后能够立即持证上岗。

新闻推荐

庆城县玄马镇

本报讯(记者李云通讯员刘丽园)走进庆城县玄马镇柏树村,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村容村貌,平整宽阔的柏油马路,污水通过管网集中处理...

庆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富财代表 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