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奏响项目发展最强音

来源:陇东报 2020-04-2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庆城县以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岐黄中医药养生名城’为抓手,有机整合全域旅游资源,开发了一批主题游乐、休闲度假等全季节旅游产品。全面实施了‘古庆州历史再现’十大工程,构建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大景区格局。”庆城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三忠说。

3月份以来,庆城县统筹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推行政策组合拳,加强难点堵点问题协调,落实防疫防控措施,加速推进全县重大项目开工复工。

育才路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贯穿庆城县城南北的主干道路,包含育才路段和西河桥段两部分,总长3.3公里。育才路建设项目部副经理朱国军告诉记者:“我们将通过劳动竞赛,加大人力、物力和机械投入,争取在两个月之内把延误的工期赶回来。”

日前,由中铁一局承建的银西铁路甘宁段4标铺轨工程正按计划紧张作业,银西铁路甘宁段4标,线下工程全长30.33km,线上铺轨任务749.94km,项目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银川至西安客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2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

今年,庆城县重点实施银西铁路庆城综合交通枢纽及连接线、县城北出口改造、育才路贯通、庆阳府署及镇朔楼恢复重建、自然村组道路建设、肉羊育肥场建设等一批关系全县精准脱贫、产业培育、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的项目。并配合建设单位完成甜永高速、打庆高速路基、桥梁等工程建设,确保银西铁路年底通车。

举措得力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近年来,庆城县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明确工作方向、突出工作重点,抓住项目运作这一关键,创新机制,破解难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及时梳理确定了2020年县列重点建设项目,编制印发了《庆城县2020年县列重点项目协调抓促责任制实施方案》,确定了一个项目一套抓促班子,细化了工作任务和抓促责任。庆城县还以编制乡村振兴规划、十大生态产业三年计划、“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多次督促项目单位加快项目论证储备。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庆城县以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好的人文环境、好的治安环境、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户。接下来,庆城县将仔细研究国家实施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省上出台“四百机制”等重大政策,把准国家、省市投资导向,科学论证一批规模大、带动面广的好项目。抢抓机遇,通过多种形式,经常性地加强与省市上级部门的对接联系,及时掌握政策导向,争取更多的国家、省、市项目资金支持。

同时,优化审批服务,持续推进“四办”措施,即简化办、马上办、一网办、就近办,为项目开工排除困难,消除阻力,确保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一路绿灯”。严格落实“月调度、季分析”督查考核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对县列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进展、审批事项落实、问题协调解决开展督查。通过紧抓项目谋划储备,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等举措,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庆城县干部群众将迎难而上、拼搏进取,奏响项目发展的最强音,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新闻推荐

放风筝历史悠久

在山东地区,人们放风筝的历史很早。放风筝在民间开始流行始于宋代,到了明清时期,潍坊地区放飞风筝渐成规模。清末民初的潍县...

庆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庆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奏响项目发展最强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