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庆阳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来源:陇东报 2020-04-23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彦臻、赵彩霞、陈飞、李馨怡、路世玲、李彬 见习记者马小隆、张瞳 实习生王华)4月22日下午,出席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开始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冷静客观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科学谋划了2020年政府重点工作,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条理清晰,数据翔实,是一个站位高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西峰区代表团汪忖芝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让她对庆阳今后的发展充满着新的期待。庆城县代表团梁世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务实,以明确的数字说明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将在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按照国家有关脱贫攻坚摘帽的要求,巩固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加大农村产业培育力度,打造独具庆城特色的文化旅游等产业。

“听完报告后,我感到非常振奋,深受鼓舞。”宁县代表团侯昌明代表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和全面小康收官战。正宁县代表团李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人民法院要为地方的经济建设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助力营造法治化的社会环境。”

审议中,代表们对推动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环县代表团柴春代表建议,尽快制定出台关于缩小贫困村(户)与非贫困村(户)发展差距的相关文件,着力解决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发展差距和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心理不平衡问题。镇原县代表团李荣喜代表建议,发展特色农业,应依托中盛农牧、福建圣农等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外引内联、实力雄厚、产业链条长、产业门类齐全的优势,带动地方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合水县代表团解平代表建议,将西合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列入“十四五”地方高速公路建设规划,实现合水县城与庆阳市区的快速直达,辐射带动革命老区资源开发利用、农副产品对外运输和旅游资源开发。华池县代表团辛少波代表建议,应以华为大数据中心为主导,市上牵头建设智慧云,加强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城管等行业领域的运用,不断提升服务和管理能力。部队代表团陈军宽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总结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客观务实,工作思路明晰,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代表们还审议了计划、财政报告。他们表示,将在会议期间把报告审议好,会后把报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拆除遮阳伞 车主很配合

4月14日上午,在嘉陵区陈寿路一卡口,交警和城管执法人员要求车主拆除摩托车上加装的遮阳伞。“擅自安装遮阳伞,不仅改变...

庆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庆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