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庆城县倡导节能减排构建绿色节约型校园

来源:陇东报 2020-07-1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柳玮通讯员石京京)在第三十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庆城县马岭初级中学以班级为单位,举办“节能减排从我做起”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近日,记者在马岭初级中学看到,学校师生正在举办以“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构建绿色节约型校园”为主题的演讲活动。活动中,学生从自身出发,积极分享对节能减排知识的认识和做法。

“每次洗碗的时候,我都会把水龙头调小,对水资源进行珍惜使用;平时用完的作业纸,也会收集起来制作手工艺品。不仅是我自己,我也会倡导家人、朋友一起加入节能环保队伍中。”马岭初级中学八年级二班学生王丹丹说。

据了解,庆城县还通过“节能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各学校开展“节能减排 从我做起”手工制作活动,通过实践,为学生讲授低碳环保知识,传授低碳行动技巧,让他们从小养成节约资源、绿色生活的好习惯,共同创建低碳校园、绿色校园。

在庆城县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理念和各项节能减排活动的倡导下, “节能减耗、和谐发展、建设节约型校园”已然成为一种新风尚,节约意识深入人心,成为全县师生的自觉行动。

新闻推荐

井掌隧道的“会考” 二车项目井掌隧道右线顺利贯通纪实

隧道贯通施工现场隧道二衬施工台车▲贯通后,一工区和二工区成功会师。2019年4月井掌隧道进口洞口开挖现场□何海林6月16日...

庆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和《陇东报》2020-06-23 00:45
评论:(庆城县倡导节能减排构建绿色节约型校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