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药香四溢”的人生 记甘肃步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鸿

来源:陇东报 2019-09-22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瑶

“挑选优质生地黄,浸泡洗净泥沙,晾干、蒸煮、烘干、拌酒,如此反复几次,生地黄才能变成熟地黄。”在中药材行业耕耘了近40年的张俊鸿,因为常年与中药材打交道,身上的中药味已经成了他的“商标”。

张俊鸿是甘肃步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这位中年男人在细数自己的创业经历时说:“就像中草药需要几经炮制,才能成为道地的中药材,使人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人生经历许多才能一步步成熟。在干事创业方面我能折腾也很‘倔’,认准了的事,就要把它做强做好。”

甘肃步天医药有限公司前身为正宁县医药公司,2002年改制为民营企业。在公司成立初期,张俊鸿走遍了全国各大中药材原产基地,通过考察学习,了解中药材市场及价格。在这个过程中,张俊鸿发现自己的企业虽然发展较快,但仅限于化学药制剂、抗生素、中药饮片、医疗器械的批发和零售。于是,他紧盯中药材的保护与发展方向,从2012年开始,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成立了正宁县步天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农户提供种苗、肥料和技术服务,在全县扶持种植丹参、柴胡、黄芪等适应本地生长的中药材5.2万亩。

2014年,为进一步扩大经营,经过多方调研,张俊鸿收购了停产两年多的一家饮料企业,累计投资4000多万元新建了年产3000吨中药饮片生产线,2018年取得了生产许可证,并取得GMP认证,中药饮片进入了正常的生产加工、销售时期。

同时,针对正宁县东依子午岭,西傍泾河水,气候温润、土地肥沃、农耕环境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司在正宁县支党河流域、宫河塬建设中药材生产基地5000亩,流转贫困户土地500多亩,其中包括140多户贫困户的土地,并解决了49个贫困劳动力就业,人均年收入达到3万元。

工作中,张俊鸿的“倔”化为了对企业的用心与耐心。张俊鸿发现,经营一家企业,光靠“倔”是不够的,一个企业要长期发展必须要有自己的“内生动力”——企业自己的核心技术。

2013年,甘肃步天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了正宁县步天中药材专业技术协会,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医学会、陇东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就中药材种植、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中药饮片加工及新产品研发进行合作。

谈及企业以后的发展方向,张俊鸿说:“精益求精做好中药饮片,除此之外,人才是企业的核心,在以后的企业发展中要着重培养技术骨干和中药材种植、加工、经营人员。做企业不仅要细心、耐心、用心,还应该有一份责任心,对企业负责更要对员工负责。”

新闻推荐

赵会绒大棚种出“脱贫菜” 通讯员 刘效国

金秋季节,艳阳高照,在赵会绒的西红柿大棚里,满眼郁郁葱葱,绿叶舒展,果实累累,长势喜人。今年47岁的赵会绒是正宁县永和镇罗川城...

正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正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邓小平借粮2019-09-13 00:38
评论:(“药香四溢”的人生 记甘肃步天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