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赵会绒大棚种出“脱贫菜” 通讯员 刘效国

来源:陇东报 2019-09-02 00:46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季节,艳阳高照,在赵会绒的西红柿大棚里,满眼郁郁葱葱,绿叶舒展,果实累累,长势喜人。

今年47岁的赵会绒是正宁县永和镇罗川城关村村民,家中两位老人年迈多病,三个孩子都在上大学,家里劳力少,花销大,日子过得十分拮据。2014年,被确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虽说贫困户可以享受国家的帮扶好政策,可赵会绒想着毕竟自己年纪轻,她想通过努力摆脱贫穷。于是她开始接触大棚蔬菜种植,她先在两亩滩地上搭建蔬菜大棚,一边学习,一边摸索,还积极请教蔬菜种植大户,慢慢地掌握了蔬菜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当年年底,就收入了近万元。

尝到甜头的赵会绒,开始慢慢扩大种植面积。2015年,在正宁县蔬菜站的帮助协调下,赵会绒在正宁县永和镇罗川城关村蔬菜产业扶贫基地承包了5个蔬菜大棚,申请了5万元小额信用贷款,用于购买菜籽和肥料。

为了让一家人过上好日子,赵会绒每天天不亮就和丈夫到地里干活,翻耕田地、整理沟渠、修剪枝叶,为蔬菜浇水、除虫、除草、打头、缠秧……无论刮风下雨、烈日严寒,蔬菜大棚里总有夫妻俩忙碌的身影。2015年,赵会绒净收入6万多元,成功摘下“贫困帽子”。

“前些年家里孩子上学、父母年纪大,收入来源少,生活拮据。这两年,多亏党和政府的支持,我才能找到致富门路,收入翻了好几番,一家人日子也越过越舒坦。”说起一家人生活的变化,赵会绒一脸笑容,“再过十几天,这3棚西芹就可以出棚。今年3月份至今,大棚蔬菜共收入了5万多元,今秋种植的3棚西芹,按照目前市场的收购价格,再加上种植的西葫芦、黄瓜等,至少可以收入3万多元。”

如今,赵会绒一家在致富道路奋斗着。年迈但身体健康的父母每天到地里为赵会绒和丈夫送饭,还帮着打点地里的蔬菜;三个孩子也已大学毕业,有了稳定的收入,一家人的生活其乐融融。

“有目标就有盼头,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扶持力度这么大,我们心存感恩。后面我打算扩大种植规模,趁我两口子干得动,再承包6个蔬菜大棚,种植豆角、水萝卜等时令蔬菜,靠双手勤劳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赵会绒规划着未来。

新闻推荐

柳文涛“爱心妈妈”暖农家

文/图通讯员刘效国一名普通的驻村干部,因扶贫结缘困境儿童,组建公益团队,吸纳爱心人士,长年资助孤儿,关注90多个留守儿童困难...

正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正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会绒大棚种出“脱贫菜” 通讯员 刘效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