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任家斌养牛带头人村民好“当家”

来源:陇东报 2020-09-24 00:3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彭晓龙

任家斌是正宁县西坡镇石家湾子村党支部书记,近年来,他面对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乏力的窘迫局面,认真分析原因,多方筹措资金成立了家斌养牛专业合作社,养牛500多头,示范带动50头以上规模养牛户20户,扶持带动西坡镇60户贫困户持续增收致富。

该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采取“331+”模式,组织20多名党员,吸纳60多名贫困户和村集体入户分红,创出了“支部引领、支部书记创办、党员群众参与”的发展路子,实现了贫困群众和村集体经济双增收,社员分户养牛和专业村壮大规模双驱动。通过入股分红、吸纳务工、集体收益再分配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任家斌告诉记者:“我们村有养牛的传统,但是散养的效益一直不高,2008年我作为村支书,带头创办了这个合作社,为社员统一提供防疫、管理、销售等服务,今年我们积极响应县委号召,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想让更多群众发‘牛财’。”

在得知西坡镇石家湾子村村民焦庆怀家庭困难后。任家斌多次做他的思想工作,鼓励他种植玉米、养牛,后来又帮他学习种植技术、养牛技术,新建牛舍。在2015年甩掉了压在头上多年的贫困帽子。

焦庆怀说:“ 村上支持盖了两间牛棚和两间草棚,以前是4头牛,现在又买了2头,一共6头牛,到年终准备出栏4至5头牛,预计收入3万-4万元,还种了20亩玉米,打算用作牛的饲料。”

作为村上的致富带头人和村民的好“当家”,任家斌带领群众积极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条件。近年来,新修水泥路2公里、农田砂石路4.5公里,新打小电井65个,实施高标准农田1000多亩,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抓产业促增收,有力地促进了全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日前,在庆阳市庆祝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上,任家斌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庆阳市“新时代十佳农民”称号。

新闻推荐

庆阳举行桥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报庆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谢小强)8月31日,庆阳公路局在正宁县罗川开展水毁及桥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模拟2...

正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正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正宁县榆林子镇2020-08-22 00:46
猜你喜欢:
评论:(任家斌养牛带头人村民好“当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