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镇原新闻 > 正文

女子假扮家属潜入病房行窃 两次“犯事”被同一民警抓获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7-27 03: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被民警打击处理过之后再偷盗,女子耿某花了点心思,想出了自以为万无一失的一招——趁凌晨病人及家属困顿熟睡之时,假扮家属潜入病房盗窃手机。为避开监控,她还小心翼翼地选择了翻墙入室。但仍没能逃过“老熟人”民警的法眼,案发当天即被抓获。

7月12日5时40分,男子朱某急火火地跑向公安莲湖分局庙后街派出所警务亭报案称,他的家人在西安市儿童医院住院,自己在病房陪护,当晚一觉醒来后,发现放在床头的手机不见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位于儿童医院住院三部一楼呼吸科病房内的案发现场展开调查。在该病房一楼厕所外的窗台上,民警发现了几枚新鲜足迹。经询问,保洁员每天都要对病房、厕所进行全面打扫,窗台上的足印可能就是嫌疑人留下的。

在进一步侦查中,民警对通过窗台进入、离开的路线进行了模拟,随后调取病区、楼前监控发现,当天凌晨4时许,一名白衣女子蹑手蹑脚靠近住院部一楼厕所窗户前,左顾右盼了一会,然后翻入一楼女厕,埋头沿楼道行走。途经病房时,女子便抬头不时往两侧张望,最终走进朱某所在的病房,随后又迅速离开翻窗而出,消失在夜色中。

经对监控反复播放,一个熟悉的名字突然出现在民警的脑海中——这不是以前打击处理过的甘肃女子耿某吗?带着疑惑,民警返回派出所对耿某的足迹、体貌特征进行比对。最后,确认当天潜入病房盗窃手机的嫌疑人正是耿某(女,31岁,甘肃镇原人)无疑。

随后,民警来到周边二手手机市场、嫌疑人活动频繁区域,进行走访摸排、蹲点守候。当天下午4点多,耿某出现在莲湖区大学习巷中段,守候多时的民警迅速将其抓获。被戴上手铐那一刻,民警问耿某,你认识我吗?耿某回答怎么又是你,做梦也没想到第二次被同一民警打击处理。

经审讯,耿某交代,自己本来想着从没有监控的厕所翻进潜入病区,假装病人家属进入病房伺机盗窃,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到了她。昨天记者从公安莲湖分局了解到,目前耿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市民前往医院、学校、网吧等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晚上睡觉时应把贵重物品锁在柜子里等不易被偷的地方。如发现被盗,应第一时间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新闻推荐

姜海明 养猪要有“三只眼”

本报记者焦敏龙今年36岁的姜海明是镇原县南川乡和平村一位农民。2000年初期,他曾跟着村里的“打工一族”前往北上广等一线...

镇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镇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当暴雨袭来时2018-07-26 01:03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假扮家属潜入病房行窃 两次“犯事”被同一民警抓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