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镇 原 免费体检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陇东报 2019-05-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宁宁)日前,镇原县南川乡东王村村部人头攒动,村里65岁以上老人和慢性病患者正在接受免费体检。

为落实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政策,南川乡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对全乡10个村的65岁以上老年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患病人群进行全面体检。体检项目包括体温、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等常规体格检查和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空腹血糖等辅助检查以及中医体质辨识和健康指导。截至目前,已体检8个村1380人。

刚从镇原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拿到体检报告的王女士告诉笔者,“我今年50岁了,因为患有高血压,现在也被录入系统了,每年这个时候都可以来免费体检,有啥病就可以及早发现,及时治疗。”

镇原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总结往年老年人管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认识不够,来中心体检困难等情况,主动上门了解居民健康状况、宣传疾病预防常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率。对确诊的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并提供一年不少于4次的面对面随访,为患者提供用药、饮食、运动、心理等健康指导。截至目前,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共建档1385人,规范管理1302人,管理率94%,已完成体检1089人。

新闻推荐

镇原县平子镇旭瀚扶贫车间一瞥

镇原县平子镇旭瀚扶贫车间一瞥(4月23日摄)。平子镇旭瀚扶贫车间总投资330万元,主要为东莞市旭华电子有限公司组装手机、摄像...

镇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 原 免费体检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