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旅游热潮来袭

来源:陇东报 2019-09-29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生 唐晓庆 本报记者 郑朝静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秋高气爽的长假,让市民的出游热情再次高涨,旅游市场也迎来新一轮出游高潮。记者从庆阳市多个旅行社获悉,红色旅游热度猛增,市民跟团出游开始由国内游向出境游转变。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记者从庆阳市多个旅行社了解到,不少市民选择以红色出游、体验红色文化来为祖国庆生,掀起了红色旅游热潮。

很多父母选择带孩子感受红色氛围,尤其是“80后”和“90后”的父母更愿意携带“10后”小朋友游览红色旅游胜地。

“国庆期间我打算带着儿子去延安,让他实地感受当年革命先辈们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让他感受祖国的强大。”市民高以光说。

正在旅行社报名去北京旅游的刘彩霞告诉记者,今年国庆北京将举办盛大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她的儿子知道后非常激动,催着自己赶紧到旅行社报名去北京,现场感受这一盛况。刘彩霞说:“一家三口国庆去北京很有意义,将成为我们一辈子珍贵的回忆。”

为了抓住红色旅游热潮,不少旅行社推出了相关线路,“庆阳市红色旅游出游高峰从9月初将持续至10月中旬,其中国庆黄金周是出行最高峰,红色旅游热度超过去年。”位于西峰区解放东路的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北京、延安、重庆等将是黄金周期间较为热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国内游向出境游转变

记者在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看到,该旅行社推出了魅力俄罗斯双飞八日游、历史与童话德法意瑞双飞十三日游等境外线路,每人出游价格从3180至13699元不等。

旅行社总经理张琳红告诉记者,近年来,不少市民更加偏爱出境游,加上“十一”期间国内大多数景点游客较多,过于拥挤,使得日本、俄罗斯、欧洲等地受到市民青睐,前往中国台湾旅游的市民也不少。

今年已经60岁的何瑞娟5月份让儿子带着自己办理了护照,打算趁着国庆和几个朋友一起去欧洲旅行。“我这一辈子没出过国,不想留下遗憾,人家都说欧洲风景很美,正好国庆期间孙子有人带,我就想着和我的姐妹们出去转转。”

“我本来想去北京的,但是家人建议我国庆期间去国外转转,国内的景点等人少一点了再去。正好儿子明年打算去美国留学,我就陪他先去看看。”市民王宏说。

张琳红介绍,国庆假期,全家出游在出游需求类别中占比最多,朋友结伴出游排其次。“80后”“90后”的出境游客最多,部分老年人也开始选择出境游,“现在已经有100多人预定了出境游,这几天还不断有市民前来咨询、报名。”

市民青睐自驾游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市民出游兴趣逐渐从观光、购物转向了解和体验目的地历史、文化,能够随心规划行程的自驾游,成为市民最爱的出行方式。不少市民表示在自驾游的旅途中,可以感受大自然的奥妙,全方位欣赏沿途风景。

自驾去青海是家住西峰区的李成栋从去年开始就有的想法。青海是热门旅游城市,而且距离庆阳不算太远,因此李成栋决定在今年国庆假期,实现自己的自驾游心愿。“自驾游虽然有些累,但是这个过程一定是很美妙的。”李成栋说,“自驾游最重要的就是享受旅途,一路上走走停停,遇到好的风景就下车欣赏,累了饿了就找个地方歇歇脚吃点东西,这会是一次跟家人增进感情的好机会。”

由于长途自驾游时间成本较高,身体也比较劳累,因此不少市民选择到达旅游目的地后在当地租一辆车自驾游。“我自己开的是辆两厢小车,这次出去玩打算租辆大一点的SUV,家人坐着也宽敞点。”已经在网上下单的市民赵辉对记者说,为了能享受优惠,他9月初就提前下单并付了全款。

记者在手机APP上搜索“租车”,能找到10余种租车应用软件,手机下载即可远程下单租车,下单后有很多司机及车辆可供选择,十分方便。

庆阳各景点活动精彩纷呈

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阳市各县(区)在县城及各旅游景点悬挂国旗、横幅、灯笼,营造节日氛围,利用大屏播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视频,开展各项活动,全力迎接“十一”旅游黄金周。

西峰区的月亮湾香草园于9月13日-10月13日举办首届月亮湾乡村旅游节,主要活动包括活体玩偶(恐龙、大熊猫、变形金刚)展示、美食品赏、大型文艺演出等。

宁县举办“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原创歌曲大赛、器乐大赛、舞蹈大赛、县直机关干部歌咏大赛、优秀作品展演等;分片区在全县举办“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农民文艺节目展演活动;还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万人广场舞大赛。

庆城县金凤凰演艺公司在药王洞养生小镇进行民俗节目展演,在庆城县文化馆举办书画展,在马莲河源头玻璃观景台举办“玩转观景台”视频拍摄、直播赢奖活动,还持续举办“千车万人游庆城”活动。

镇原县各景区为镇原籍游客提供门票减免优惠政策,庆阳声韵大剧院在北石窟驿旅游景区排演了反映庆阳民间民俗和教育意义主题的戏曲联唱及秦腔折子戏。另外,正宁县将举行己亥年重阳祭祀黄帝典礼活动。

新闻推荐

鲁西奇:区域 是认识世界的一种方法

鲁西奇教授二十年前的旧作《区域历史地理研究:对象与方法——汉水流域的个案考察》修订再版,在此书中,他从地理环境与人类活...

镇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镇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一”黄金周旅游热潮来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