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镇原县一张政府公告引热议 46名被“曝光者”履行养老义务

来源:陇东报 2019-10-04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耀 通讯员李登龙、李红弟)近日,镇原县政府发布的《关于子女拒不履行赡养义务惩戒处理公告》引起群众热议,首批被“曝光”的46人中有37人知错就改,陆续将老人接回家中,履行养老义务。

8月底,武沟乡巨沟村村民陈自才将母亲从破旧的窑洞里接回家中。作为“曝光”名单中的一个,在县政府的公告发布后,陈自才感觉自己在村里整天抬不起头,懊悔之余,他也对自己之前疏于照顾母亲的行为进行了深刻反思。“我一直在外面打工,没有照顾好老人,这是我的不对,从今以后我要好好孝顺两个老人,让他们幸福生活。”陈自才惭愧地说。

今年,镇原县本着教育和惩戒的目的,在全县了开展依法治理不赡养老人专项行动,对首批摸排出来的46名拒不履行赡养义务的人员进行了“曝光”。

《公告》一经发出,便引起群众热议。市民张富生说:“现在老人住旧房、儿子住新房是个普遍问题,我认为这次政府管得好,我为政府点赞。”镇原县人民法院原副院长米建民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成年子女有义务赡养老人,拒不履行赡养义务的,或者虐待、遗弃老人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面对政府公告的威力、社会舆论的谴责,许多被“曝光者”开始反思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主动将老人接回家中共同生活。公告发布后,被曝光的46人已有30人和父母合住,6人正在为父母新修住房,1人为父母租了住房,另有9人司法机关将对其进行集中公益诉讼。

新闻推荐

皮影戏·露天电影·电视机

□张文进我生活在农村,对于农村文化生活有着深刻的了解。每当我回忆起家乡的巨大变化时,就想起了从皮影戏到露天电影再到电...

镇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原县一张政府公告引热议 46名被“曝光者”履行养老义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