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任艳艳建办扶贫小车间开辟致富新通道

来源:陇东报 2019-12-30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耀 通讯员张宁宁

她用15年时间坚持传承庆阳香包刺绣技艺,丰富非遗产品种类;她返乡创业,建办庆阳妙丽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累计为1000余名贫困妇女培训手工编织、刺绣等技艺;她曾先后担任甘肃省手工艺协会理事,庆阳市陇原巧手总经纪人,庆阳市民协香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和非遗传承人。她就是庆阳妙丽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任艳艳。

“‘妙丽香’不仅主营香包鞋垫刺绣、摆件挂饰编织等手工刺绣制品,而且为了帮助广大贫困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稳定增收,公司还定期举办刺绣技能培训,免费为贫困妇女和留守妇女传授刺绣技能,根据学员学习情况,评定一、二、三等奖并与她们签订订单合同,这样我们就实现了双赢。”任艳艳说。

2017年,任艳艳注册成立了庆阳妙丽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集刺绣编织技能培训、产品设计、研发、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 现有专职刺绣技工26人,兼职刺绣加工妇女300多人。产品远销上海、西安、天津、台湾、广州、兰州、浙江等地,年销售额达200多万元。

2018年,在开边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任艳艳在开边镇建办了“妙丽香”扶贫车间,车间以“培训一人、学技一门,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造福一方”为目标,主要通过技能培训、订单回收、计件报酬的形式,带动家乡的“贫困妈妈”和“留守妈妈”利用农闲之余就近就业。

短短几年时间,像这样的扶贫车间,任艳艳在镇原县就创办了4所,开办培训班16期,带动周边乡镇近1000多名贫困妇女和留守妇女利用农闲之余,不受奔波之苦、足不出户再就业,个人年均创收5000余元。

郭原乡王咀村贫困户陈巧琴说:“以前,我就喜欢刺绣,现在跟着任老师系统地学习了刺绣针法,在家带娃的同时,还可以挣点零花钱。”

工作室里,来交绣品的陈水花开心地说:“自从学了刺绣,除了忙农活那几天,其余时间我都会在家赶制各种绣品,不用出家门,不用大量的体力劳动。只要能绣出好的作品,就能赚到钱,绣一个新款手提包零售价就要120元、枕头顶20元、拖鞋60元,现在每个月我能有600元的收入,家里的基本开销就够了。”

“任艳艳热爱刺绣,致力于刺绣民族手工艺传承发扬,设计制作出了多种民俗手工艺产品,多次参加艺术品展销活动,扩大了镇原手工艺品的影响力,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就业,增加了收入,提高了家庭地位。”镇原县妇联主席李兰珍说。

新闻推荐

赵学民爱心坚守14年让孤寡老人安享晚年

本报记者刘耀通讯员张凡12月7日一大早,镇原县临泾镇几位70多岁的老人,从乡下赶到赵学民所在的镇原县夕阳养老责任有限公司,...

镇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任艳艳建办扶贫小车间开辟致富新通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