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用心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 镇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纪实

来源:陇东报 2019-12-30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吕赟 李卿

“不管有什么难事,只要打个电话,民警就会上门帮助解决,感觉他们把老百姓的事真当自己的事干!”“我生活困难,民警一直来看我,还给我送来了被子和面粉……”“感谢派出所民警,把我们的矛盾处理得很好。”……这些朴实而真诚的话语,道出了群众对镇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的信任和感谢。

今年11月28日,镇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从12月24日开始,城关派出所所长秦建宏受邀参加由省委宣传部和省公安厅举办的全省公安机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先进经验推介暨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全省各地介绍他们“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工作经验……

从质疑到认可——

贴心服务不缺位

今年10月份的一天,城关镇居民李民声的手机响了一下,他打开一看是微信上“警民连心”群里发的消息:“请您抽出一分钟时间拿出身份证,核验身份证背面有效期,查看是否过期或者将在3个月内到期,请过期和即将到期的居民及时更新换证。”看到提示消息,李民声随即拿出身份证查看,发现自己的身份证还有两个多月就要过期。“这个提醒服务很贴心。”李民声说。

如今,像这样的贴心提醒和主动帮助已成为城关派出所的常态。“只要群众办事有困难,我们都会主动帮助解决,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城关派出所探索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办法——优化“窗口服务”,积极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创新推出居民身份证“满意拍”和过期提醒服务;对未携带身份证件办事的群众,通过移动警务终端“人脸识别”技术确认身份信息,及时予以办理;为偏远农村地区行动不便的居民开通绿色通道,民警上门核实办理身份证换证业务;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建立“警民连心”微信群,全天候在线为群众答疑解惑……

一项项便民服务措施,一个个“个性化、差异化”举措,让民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更近,关系也更加亲密。

今年8月份,城关派出所民警得知,南川乡居民郑改凤和当地一村民结婚多年,一直没有办理入户手续和身份证。

(下转3版)

新闻推荐

任艳艳建办扶贫小车间开辟致富新通道

本报记者刘耀通讯员张宁宁她用15年时间坚持传承庆阳香包刺绣技艺,丰富非遗产品种类;她返乡创业,建办庆阳妙丽香文化传播有限...

镇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镇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 镇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