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北海日报社替帮扶贫困户解难题 终于成了“竹林人”

来源:北海日报 2017-11-25 13: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丹通讯员郭志伟梁华英)11月21日下午,刚从地里收甘蔗回来的何燕芬,看见北海日报社驻竹林村的扶贫工作人员罗辉到家里来,满脸笑容地迎他进家,还不停说着感谢的话。

何燕芬高兴地告诉记者,11月16日,当罗辉把户口本送到自己手里时,内心有说不出的喜悦和感慨。“我嫁到竹林村19年了,现在,我才真正属于竹林人,属于这个村集体。”户口问题的解决,算是解了何燕芬多年来的一块心结。

罗辉向记者介绍,何燕芬是北海日报社的帮扶贫困户。2016年10月,北海日报社社长、总编辑苏远信到她家走访时,她讲出了自己的心愿:自己嫁到竹林村19年,丈夫因病去世6年,自己的户口还未迁入竹林村,一对双胞胎儿子也没有户口,村里的很多事情办起来不方便,很多政策也无法享受。报社领导听了她的诉求后表示:“你放心,这件事情我们帮你办。”何燕芬回忆说:“听报社领导如此一说,我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本以为解决无望的事情终于有希望解决了。”

何艳芬小心翼翼地拿着手里的新户口簿,“这户口簿对我来说实在太有分量了,看着它,就让我想起丈夫在世时,我们几乎年年为了办理户口迁入手续开证明、跑单位的情形,开证明开到村干部都烦了。”说话期间,何燕芬还找出当年因为办户口办得不顺利,一气之下被丈夫撕烂的结婚证。

“丈夫因病离开我们6年了,但因为我的户口没有迁入,孩子也小,一直没敢注销丈夫的户口,现在,新户口簿拿到了,丈夫也该放心了。”何玉芬回忆着过去的事情。

“刚拿到新户口簿,就可以申请村里的改厨改厕,可以享受政策补贴了。”何燕芬还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些政策因为她的户口不在竹林村,户主即使是丈夫,但因为户主本人不在,都不能办理。”

记者了解到,何燕芬是钦州市灵山县旧州镇长基村委长基村人,1998年与银海区福成镇竹林村委会二队的姚华杨结婚,1999年喜得一对双胞胎儿子,结婚19年了,因为丈夫户口簿上姓名与结婚证姓名不符,以及她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与结婚证上的出生日期不符,导致她的户口一直无法迁入丈夫家。

新闻推荐

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呵护“花朵”健康成长——灵山县开展“爱在行动·儿童家园”系列活动

晨报记者李鹏钧通讯员蒙国平连日来,灵山县妇联联合县综治办和灵山县关爱弱势群体协会开展“爱在行动·儿童家园”系列活动,积极策应“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设活动,帮助农村...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日报社替帮扶贫困户解难题 终于成了“竹林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