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灵山 钦灵一级公路全线通车 灵山至钦州只需1小时40分钟,比原来缩短近一半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1-01 16:15   https://www.yybnet.net/

钦灵一级公路陆屋至灵山段建成通车,自此,该一级路全线通车。 陆斌摄

南国早报灵山讯(记者钟小启)2017年12月31日上午,钦灵一级公路(陆屋至灵山段)建成通车。自此,钦灵一级公路全线建成通车。灵山至钦州用时将从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1小时40分钟。

据悉,钦州至灵山一级公路陆屋至灵山段工程,是钦州市“十二五”交通规划计划工程。工程起点位于灵山县陆屋镇,与钦州至陆屋段工程相接,路线自陆屋镇桥头岭附近起,基本沿着省道S310走向,经过三隆镇、那隆镇、檀圩镇,路线过檀圩镇后,沿国道G209布线,终点与灵山县十里长街相接。该段公路全长36.54公里,总投资7.76亿元,设计时速80公里。

灵山县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钦灵一级公路分两段建设,其中钦州至陆屋已于2016年3月建成通车,全长49.76公里。陆屋至灵山于2016年6月开工,原计划工期30个月,如今缩短12个月。该工作人员表示,过去未通车前,灵山至钦州要经过几个乡镇的街道中心,且为二级公路,耗时约3个小时。如今,只需1小时40分钟即可。

据介绍,灵山县十里工业园和陆屋临港产业园也在钦灵一级公路沿线,交通的便利对于灵山县招商引资,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实现大交通撬动大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全区首个县级艾滋病确证实验室在灵山落成防治艾滋病工作迈出崭新一步

(记者李香晖)昨日,记者从钦州市卫生计生委获悉,灵山县人民医院艾滋病确证检测实验室日前已通过验收,成为全区首个县级艾滋病确证检测实验室。该确证实验室投入使用,将缩短艾滋病筛查阳性标本确证时间,辐...

灵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灵山 钦灵一级公路全线通车 灵山至钦州只需1小时40分钟,比原来缩短近一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