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那隆镇实施“蕉、林改蔗”近6000亩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4-0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江州讯3月底,随着江州区那隆镇实施甘蔗种植循环“双高”基地建设,完成“蕉改蔗”和“林改蔗”近6000亩,总计完成甘蔗“双高”基地建设达1.7万亩,远超今年1.6万亩目标任务。

2014年以来,该镇大力实施甘蔗“双高”基地建设,通过效益对比法,帮助蔗农算清实施“双高”基地建设投入产出账,打消了蔗农的思想顾虑,“双高”基地建设从“要我干”到“我要干”,从以前大面积的“蔗地变蕉地”到“蕉地改蔗地”。目前,该镇甘蔗种植面积稳定在5.5万亩。

该镇在成功探索“公司+家庭农场”模式、制糖企业自主或扶持建设现代模式等基础上,今年又探索实施了平台公司建设模式,委托中粮崇左江州糖业有限公司作为建设平台,按照“先建后补”或项目管理方式统筹推进该镇“双高”基地规划设计以及土地整治和水利化项目建设。(王江龙)

新闻推荐

乡村振兴 口口相传

问答环节中孩子们积极举手抢答为助力乡村振兴,传递社会正能量。3月16日晚,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来到灵山县太平镇那马村委华屏岭村开展“乡村振兴·送安全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19时30分,微电影《隐形...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那隆镇实施“蕉、林改蔗”近6000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