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相亲相爱一家人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6-06 08:01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终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如今,周文倩的事业越做越大,从2010年初养殖基地做到现在存栏超万条的养殖公司,并在南宁市开设了形象店。

虽然忙于事业,周文倩却从未忽略家庭。在与家公家婆及一双儿女的相处过程中,周文倩始终敬爱有加、亲情如蜜。她放下个人的业余爱好和休息时间,尽量承担家务工作,把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为丈夫和儿女创造了一个舒心安逸的生活环境,受到邻里的赞扬。

在处理家庭的大事时,夫妻俩平等对待,互相通气,共同磋商决定,只要是合理的推荐,求大同,存小异,做到办每件大事双方都情绪舒畅。他们勤俭持家,合理安排收入。全家人和睦共处,生活幸福。

尊老爱幼 重视教育

自2010年起,周文倩的家公家婆便每天为基地忙前忙后,而周文倩也是月月为他俩开出酬劳工资。在年头节尾、生日和法定假期中,周文倩会给他们添上新衣裳,或者送上营养补品,有时还专程带他们外出旅游休闲,河南、广东、云南等地换着去,饱览祖国山川胜景。“周文倩是一个料理生意专心、家庭生活交心、对待老幼同心、帮助社会上心的顶尖媳妇。”73岁高龄的家公说,每每头痛脑热身凉感冒之时,她都会亲自送他到医院或村卫生站就诊打针吃药。“周文倩每星期煲一次蛇汤给全家人喝,我每天晚上还要喝一至两汤匙的蛇酒,所以身体很好。感谢媳妇,辛苦创业,生活好过了,也舍得给我们投资。”“生活坏到一定程度就会好起来,因为它无法更坏。努力过后,才知道许多事,坚持、坚持,就过来了。——致最美的妈妈。”这是女儿宁英华在母亲节写给妈妈的贺信片。宁英华现就读灵山二中高三,学画画和设计,6月份高考,艺术试考得2018年广西联考第五名。周文倩的儿子宁英燊就读灵山二中高二,也跟姐姐一样,专攻画画和设计,成绩不俗。

作为母亲的周文倩,对儿女从来不严厉苛责,更多的是理解、包容与鼓励。她认真倾听儿女最近遇上的烦心事,慢慢地给他们讲道理。对小儿子,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一个人的品德,比很多东西都重要。周文倩夫妇时常教导子女要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尊老爱幼。

周文倩夫妇的言行举止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对儿女,儿女只要一回家到,就会首先找爷爷奶奶,问他们的身体如何了,吃饭时经常夹菜给他们,时常问寒问暖。爷爷去旅游,宁英燊会帮收拾行李,用电动车送他去搭车,照顾得非常周到。“妈妈用400元做生意起家,高考后,我也要做生意,用1000元做本钱。”宁英华自信满满地说。周文倩一对儿女也继承了父母的创业精神,女儿宁英华读初中时,就开始尝试做生意,她做面包、甜品等小点心卖给同学,每年情人节又去县城卖玫瑰花,尝到了创业的甜头。现在,她计划高考过后找一门小本生意来尝试。

儿子宁英燊现在正努力读书,他说,他也要像姐姐一样,高考过后尝试做蛇类加工的生意,志向远大。

儿女懂事,得益于父母身体力行,树立榜样。2016年暑期,灵山县太平镇街道一位小学生在自家的楼顶玩耍时不慎跌落楼下,双脚严重骨折。周文倩得知后专门驱车到了医院病床看望并送慰问金……像这样的事,在周文倩的家庭及社会活动中不胜枚举。据不完全统计,10多年来,周文倩一家为各种公共公益事项总计捐款达20多万元,为新时代树立起了一个新型家庭的学习典范!

新闻推荐

做大南向通道的“朋友圈、合作圈” 泸州记者眼中的钦州港

“向南、南向——四川出海通道行”采访组在钦州港合影(特约记者周永叙摄)记者观察●钦州加快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建设...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相亲相爱一家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