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防城港市举行燃气泄漏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多方参与共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07 11: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肖鑫)为提高防城港市燃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燃气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昨日上午,2017年钦州市燃气泄漏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钦州港区龙泾大道举行。

事故模拟施工单位在用挖掘机进行土方开挖的过程中,将埋设在钦州港区石化产业园末站附近的地下城市中压燃气管道挖穿,造成大量天然气泄漏,现场一名工人受伤昏迷被困。燃气企业和市供气应急办接报后,按照市人民政府指示启动Ⅳ级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立即开展应急救援行动。

演练现场,消防官兵一边对事故现场泄漏的天然气进行喷水驱散,一边将受伤人员抬到安全区域,赶来的120急救人员对受伤昏迷人员进行初步急救,然后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与此同时,燃气抢修队伍在消防车的掩护下对受损管道进行抢修——关闭调压箱阀门,关闭燃气表阀门,对周边天然气浓度实时监测,进行焊接堵漏修复工作。最终,在消防、医疗、燃气公司、环境监测等部门协力配合下,完成了这次应急处置演练。

据了解,此次应急演练由钦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钦州市市政管理局、钦州港区住建局、钦州胜利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承办,市公安局、消防、卫计、环保、气象等15个单位和部门参加,参与人员有100多人,共出动专业抢险救援车辆15辆。演练中各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迅速有序地处置了险情。据介绍,此次演练检验了防城港市燃气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演练强化了各单位部门的协调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防城港市的燃气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各燃气企业定期开展燃气应急演练。

新闻推荐

无偿献血科普知识(二)

一、献血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1、献血前注意事项:⑴献血前一周无发烧、感冒和腹泻等身体不适,无服药。⑵献血前一天保证6小时以上睡眠。⑶献血前一餐要吃饱,不要空腹去献血,但不要吃过多油腻食物,如肥肉...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防城港市举行燃气泄漏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多方参与共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