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我们是管理者更是服务者” ——钦州港经开区精简85%前置审批事项侧记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4-15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韦义华通讯员廖章滔

“自钦州港东南纸业年产20万吨优质环保型高端纸品项目落地以来,开发区工委书记苏英权挂帅该项目,多次带队到项目现场了解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推动了项目建设。”4月13日,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韦彭说。

“我们是管理者更是服务者”,这是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服务理念。近年来,该开发区以“五个一”(一个项目、一个指挥部、一位联系领导、一个服务班子、一份工作计划)工作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进得来、立得下、强起来。

“五个一”工作机制,形成了高效服务体系。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28亿元,从签约到开工建设,时间要求十分紧迫。项目签约以后,钦州港开发区立即成立综合服务指挥部,工委领导担任指挥长,并制定了一整套工作计划。征地任务是项目推进中最难的部分,指挥部直接调度下设的洽谈、保障等7个征地工作小组,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项目首期用地的征收任务。

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领导每天都亲临现场,随时解决在工作中出现的困难。“我们几乎全员出动,大家把全部精力压在该项目上,指挥部每天都对征地的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并有针对性地制订解决方案。”

“在这样的机制里,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小组每天的工作都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之下,形成很强的团体作战能力。”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分局副局长刘月足说,“五个一”服务机制,让大家目标、任务都十分明确,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华谊钦州项目签约4个月后,首期1000亩用地顺利交付,在原定的时间节点上完成了工作任务。”苏英权说,要完成这么艰巨的任务,一个好的工作机制十分关键。

高效服务体系激发出强大的活力,除华谊钦州项目外,中船钦州修造船项目、天亿石化液化气综合利用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也实现快速交地、快速开工、快速推进。

去年以来,开发区新开工项目达57个,总投资达409.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8个,投资额达405.9亿元;竣工项目13个,总投资达61亿元。

“我们是管理者更是服务者”,体现在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营商环境全领域。

“我们原本两年才能办下来的证,现在7个月就办好了,这样高效率的审批速度以前真不敢想。”广西金桂浆纸有限公司副经理崔益存对开发区的行政审批工作赞叹不已。

“这样的高效率,得益于‘五个一\’工作法。”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钟贞说,对重大项目的证件办理,该局实行“一个领导负责,一个班子服务,一套服务计划”,有效地提高审批效率。按规定,从今年开始,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每月不定期到企业服务不少于5次,把服务送上门。

去年以来,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共为企业办理项目审批301件,为企业提供环评等服务29件,为企业入驻开了方便之门。

目前,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开展“不忘初心再扬帆”解放思想大讨论、“服务企业年”活动为载体,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效率,推行“多评合一”和“多图联审”制度,探索和深化“多证合一”“先照后证”改革。上线试用网上办证系统,精简85%前置审批事项,实现“一枚公章管审批,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高效服务。

新闻推荐

执法为民 护卫健康去年全市办理卫计行政处罚案件206件

本报讯(记者李香晖通讯员申华)日前,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全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共办理卫生计生行政处罚案件206件。其中包括公共场所卫生案件38件,生活...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钦南区拆违保耕地2018-04-15 08:18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是管理者更是服务者” ——钦州港经开区精简85%前置审批事项侧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