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把要求讲明——解放思想大讨论“五讲”系列谈④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4-16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柳军

古人云:“法乎其上,得乎其中;法乎其中,得乎其下。”做任何事情,如果没有明确的要求,结果就会大打折扣。

解放思想是发展之源。纵观钦州20多年的发展历程,正是一次次思想解放催生了变革,打开了发展的闸门,“钦州速度”“钦州经验”“钦州模式”“北部湾奇迹”闻名遐迩,经济综合实力大增,实现了弯道超车。

进入新时代,钦州抢抓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成的重大机遇,提出了“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城市,构建大开放、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新格局”的新时期钦州发展新目标新思路。要实现宏伟目标,必须有一个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否则,再好的机遇也会错失,再大的优势也难以发挥,再美蓝图也只是镜花水月。

解放思想大讨论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年”活动的要求是什么?那就是坚定不移清除一切不合时宜的陈旧思想和顽瘴痼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解放思想,优化营商环境,实质也就是改革发展,这一过程不会是一帆风顺,前进的道路必定是充满曲折。活动成功与否,领导干部是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既当好解放思想、服务企业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又当好解放思想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带头深入讨论,带头听取意见,平等交流看法,共同探讨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做解放思想的排头兵,全面理清影响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切实做好自查自纠,使大讨论不断向纵深发展。

共产党人最讲认真,讲认真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态度,也是钦州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关键所在。在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中,我们要将认真精神一以贯之,对存在的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不逃避、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以坚定的决心来纠正,披荆斩棘。活动中切忌搞“一刀切”,不同县区、不同部门、不同单位之间情况各异,不能“上下一般粗”,而要从实际出发,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惟其艰难,更需勇毅;惟其笃行,更显担当。只要我们把要求讲明,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拔掉藩篱,剔除羁绊,砥砺前行,实现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城市,构建大开放、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新格局的宏伟目标。

新闻推荐

钦北区集中签约86亿元项目

本报钦州讯4月8日,在钦州市钦北区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现场共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额达86亿元。其中投资最高的项目达到50亿元,项目涉及林木产业、新能源材料、服务业、农业开发、基础...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把要求讲明——解放思想大讨论“五讲”系列谈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