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王革冰在钦州坭兴陶产业发展大会上强调以大视野大胸怀大格局谋划坭兴陶产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4-16 1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艳晔)4月15日,钦州市召开坭兴陶产业发展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开展“不忘初心再扬帆”解放思想大讨论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推动坭兴陶产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一轮大发展、大跨越。

王革冰指出,坭兴陶产业的振兴是多少年多少代钦州人的梦想和追求。在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坭兴陶人持之以恒付出汗水、心血和智慧,上级领导部门和社会各方给予有力支持下,钦州市坭兴陶产业规模得到了迅速壮大,产业质量和知名度也得到了很大提升。但是,产业发展仍然存在着文化内涵挖掘和文化传承缺乏力度、创新能力不足、人才匮乏等不容忽视的短板和问题,亟待补齐和解决。进入新时代,钦州市坭兴陶产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要抓住机遇,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多一点、找准一点、找深一点,以大视野大胸怀大格局谋划坭兴陶产业新发展。

王革冰强调,要齐心协力,按“政府支持、文化提升、人才兴陶、协会纽带、企业主体”的思路,加快推进坭兴陶产业新一轮大发展。在政府支持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产业发展规划和坭兴陶特色小镇规划,提供政策支持,整合项目资源,注重形象打造,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在文化提升方面,要为坭兴陶的学术地位定好位,厚古重今求新,提升坭兴陶的文化品位,创建和保护好坭兴陶品牌。在人才兴陶方面,要发挥本地院校、企业和大师在人才培养上的作用,推动教、学、产、销、研相融合,同时发挥好坭兴陶产业人才小高地的作用,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制度,加大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力度。在企业主体方面,要把优化企业主体发展环境、完善市场机制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吸取教训,在制定政策和工作决策时充分征求和吸纳企业意见建议,注重产品创新,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王革冰要求,市坭兴陶行业协会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协会联系企业和政府、联系区内外陶瓷行业和相关行业的纽带作用,以新风貌新作为服务产业发展,推动钦州坭兴陶产业“一年大起色、两年大变样、三年大发展”,奋力把坭兴陶打造成为钦州富民兴市的重要产业和载体,成为钦州对外交流合作的亮丽城市名片。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立京主持会议。

市领导韩流、李绍兰、李从佳、叶莉梅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重拳出击 尽锐出战钦州市非法捕捞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报讯(记者周丽虹)记者从市2018年非法捕捞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钦州市2018年非法捕捞综合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3月31日,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渔政船、艇开展巡查406航次,执法车637辆...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载歌载舞迎佳节2018-04-16 09:20
钦南区拆违保耕地2018-04-15 08:18
猜你喜欢:
评论:(王革冰在钦州坭兴陶产业发展大会上强调以大视野大胸怀大格局谋划坭兴陶产业可持续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