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重拳出击 尽锐出战钦州市非法捕捞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4-16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丽虹)记者从市2018年非法捕捞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钦州市2018年非法捕捞综合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截至3月31日,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渔政船、艇开展巡查406航次,执法车637辆次,执法人员4252人次,巡查航程1.14万海里,近距离观察、登临检查渔船1200多艘,渔船违法违规行为立案85起,其中电鱼船4艘(2起电鱼案件已向公安机关移交),地笼船2艘,抽螺船14艘,抽砂船3艘,无捕捞许可证擅自进行捕捞作业渔船2艘,未申领渔民证等有效证件出海捕捞作业渔船62艘。已办结案件64起,罚款16.86万元,没收禁用渔具地笼40条,拆除没收电缆线1000多米,捣毁抽螺工具106套。“非法捕捞行为对渔业资源和海底生态环境的破坏性很大,在钦州,常见的非法捕捞方式主要是电鱼、抽螺和地笼诱捕。"市渔政管理中心站副站长李永军说。

近年来,对非法捕捞现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革冰、市长谭丕创先后作出批示,要求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和中华白海豚。市政府决定从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非法捕捞综合整治行动。(下转03版)

新闻推荐

“我们是管理者更是服务者” ——钦州港经开区精简85%前置审批事项侧记

本报记者韦义华通讯员廖章滔“自钦州港东南纸业年产20万吨优质环保型高端纸品项目落地以来,开发区工委书记苏英权挂帅该项目,多次带队到项目现场了解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推动了项目建设。”4月13日,...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拳出击 尽锐出战钦州市非法捕捞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