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改革“加速度”沿边变“金边”中行钦州分行一季度跨境人民币业务量同业居首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4-16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 简

4月12日,据中国银行钦州分行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该行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24244.90万元,占钦州市跨境人民币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在当地市场保持同业第一,同时,成功叙做国际信用证项下同业代付、海外代付多笔业务共计人民币9515.33万元,助力本地企业发展,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简化手续

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

作为南向通道建设的关键节点,钦州市着力推进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多项先行先试金融创新陆续落地。其中,积极稳妥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走在全区前列。

中行钦州分行秉承中行百年老品牌,发挥中行在全球50多个国家设立了600多家海外机构、覆盖179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同业代理以及拥有7×24小时全球人民币清算系统的国际化优势,稳步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

在开展跨境人民结算业务中,中行钦州分行建立起审批绿色通道,简化了人民币结算手续和审核流程,推动企业与东盟、南亚国家和地区在跨境贸易、投资、统计、核算中广泛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目前,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已在东盟、南亚国家等多地铺开,"中行钦州分行公司金融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对企业开展服务时,银行工作人员也大力宣传相关金融知识和政策,推动该项业务顺利开展。

据统计,截至3月末,中行钦州分行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24244.90万元,占市场份额半壁江山,在当地市场保持同业第一。

深化合作

助推跨境贸易发展

近年来,随着重点企业纷纷落户,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钦州港区的跨境贸易业得到蓬勃发展。记者了解到,为了给落户钦州的企业及时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中行钦州分行及时跟进,到园区到企业开展周到细致服务。“跨境贸易企业主要集中在上述园区、港区,其他县区也有,我们都及时跟进对接并服务好,"中行钦州分行公司金融部工作人员介绍。

为了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打造更优质、畅通的平台,助推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工作,市领导还带队走访银行业,寻求银政合作新发展。3月30日,在市领导的带领下,重点企业代表、中行钦州分行有关负责人等一起到中行广西分行就深化银政合作进行交流。双方就涉及沿边金融改革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国际冷链物流示范项目、进口酒类贸易、整车进口、跨境电商、国际商品贸易发展、打造钦州保税港区第一开证平台等金融业务合作磋商,并在整合资源和优势,为全市发展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推动银政企多方合作达成意向。

量体裁衣

精准服务助企业“走出去"

沿边金融得到蓬勃发展了,如何更好地为我们本地企业服务呢?对此,中行钦州分行从海外其他银行、中行海外机构等途径多渠道筹措资金。中行钦州分行公司金融部工作人员介绍,该行认真部署专人密切关注市场变化情况,并积极与海外机构进行沟通交流,提高捕捉海内外联动产品市场机遇的能力,同时,围绕产品优势大力营销。“中行为我公司授信开立国际信用证进口原料解了燃眉之急,还帮我做了同业代付、海外代付业务,真是我的金融好帮手。"某贸易公司负责人欣喜地说。今年3月,该贸易公司与东盟某国家签订进口原料,由于各家银行受信贷资金规模的影响,银行信贷受制约,进口原料启动资金就成了该公司头疼的问题,中国银行想方设法,急客户之所急,充分发挥中行海外优势,海内外强强联动,专业服务团队针对性提供同业代付、海外代付产品方案,既为该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又为公司节约财务成本,实现银企双赢。“我在深圳起家是中行提供的启动资金,我的香港子公司遭遇融资难题是中行设计了一款跨境国际保理产品给我解了燃眉之急,中行还帮我做了海外代付业务,"某公司负责人评价说。

通过努力,今年一季度,中行钦州分行成功叙做国际信用证项下同业代付534万美元、海外代付97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9515.33万元,实现年内海外代付转化率零的突破。

新闻推荐

解放思想有行动 破解难题敢担当市区道路新增停车位3000个

工作人员在永福西大街施划停车位本报记者肖鑫摄本报讯(记者肖鑫)为进一步缓解钦州市主城区停车难问题,近日,市市政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主城区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核查、施划工作,新增临时停...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改革“加速度”沿边变“金边”中行钦州分行一季度跨境人民币业务量同业居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