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好好说话 有效沟通——『家庭教育大讲堂八桂行』走进钦州市第七中学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6-14 04: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姚绍贤 通讯员 孙培春

近日,自治区妇联家庭教育创新项目“家庭教育大讲堂八桂行"走进钦州市第七中学,为家长们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知识,及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有效技巧。市七中200多名家长参加活动。“你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最大的困惑是什么?"国家二级心理及婚姻家庭咨询师、自治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白静给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好好说话,有效沟通——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技巧》的专题讲座。讲座一开始,白静就抛出了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孩子迷上玩游戏,怎么讲都不听。"“我和孩子说不上几句话,一回到家他就把门关上。"……家长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孩子的问题,实际上就是家长的问题。"白静从“青春期的孩子为什么难以沟通"“亲子沟通的错误表达"“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三方面深入分析,并结合鲜活事例,通俗、风趣地向家长指出了日常生活中父母教育孩子的常见错误做法,及阐述了和孩子沟通的正确技巧,为家长们讲述了父母要学会科学教育孩子,正确与孩子沟通等。现场,家长们不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期间,亲子互动游戏“掰拳",模拟亲子互动及养生手部操等环节穿插其中。钦州市心理卫生学会、钦州市健教中心的咨询师们还接受了家长们的咨询,为他们一一解答疑惑。“今晚我学到了很多家庭教育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希望学校以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我回去以后要和孩子好好谈一谈,了解他的想法,尊重他的决定。"……家长们纷纷畅谈收获,表示今后一定积极配合学校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营造积极向上的家教氛围,和孩子们共同成长。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自治区妇联、市妇联、市心理卫生学会、市健教中心及市七中联合举办,是“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的一次家庭心理教育活动。

新闻推荐

新一轮交通违法大整治开始重点整治“乱停放、乱鸣喇叭、乱闯禁区”

本报讯(记者黄福兴通讯员陆祖江)为进一步配合钦州市2018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确保获得国家爱卫会推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资格。...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北部湾畔泥育人2018-06-13 07:41
评论:(好好说话 有效沟通——『家庭教育大讲堂八桂行』走进钦州市第七中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