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钦州市民服务中心:19项证明材料免费复印 办事人员获得感百分百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8-13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复印材料多少钱一张?”“免费!”近日,市民张先生在钦州市民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二手房买卖交易时,拿着买卖双方的身份证件及原房产证去大厅里复印,工作人员很快就复印好了相关资料且没有收取任何费用。张先生表示,买卖二手房所需的各种资料复印件比较多,这次复印不仅“节省了一笔费用”,同时也节约了办事成本,再也不用跑来跑去找复印店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办事需要提供多种材料复印件,如身份证复印件重复提供等群众此前反映的办事堵点问题,市行政审批局在继“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改革举措后,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强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着力破解群众办事堵点问题的通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着力破解群众办事证明材料堵点问题的通知》要求,对暂时不能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由申请人提交证明原件,由窗口单位自行免费复印,一律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交复印件。对学籍就学证明、学历学位证书、居民身份证、营业执照、社会团体法人登录证书、清税证明、社会保障卡、出生医学证明、生育服务证、死亡医学证明、火化证明、职业资格证、驾驶证、行驶证、居住证、不动产权证、居民户口簿、结婚证、离婚证共19项证明材料实行免费复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用到处找地方复印,节约了时间成本。

今年以来,市民服务中心设置自助办理终端、免费自助照相终端、网上办事大厅、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平台、预约审批、送证上门等便民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顺畅。据悉,日后还将通过全区统一身份认证、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等支撑体系,最大限度地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各类申请材料和办事手续,实现从“线下跑”向“网上跑”的“一网通办”转变,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姜植荣 温念林)

新闻推荐

优化再造流程创新服务模式一事通办 利企便民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日前,钦州...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市民服务中心:19项证明材料免费复印 办事人员获得感百分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