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王革冰谭丕创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领导座谈坚定信心携手共进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4-19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艳晔)4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市长谭丕创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维,总经理包楚雄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相关干线铁路项目建设等工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王革冰对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对钦州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帮助支持下,钦州面对历史性发展机遇叠加局面,以建设“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为目标,以构建大开放、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发展新格局为抓手,以完善集疏运体系为突破口,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有关干线铁路项目建设,着力打通通道枢纽,同时争取增开列车,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铁路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钦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更加便捷的铁路运输保障。希望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地支持钦州发展。双方坚定信心,携手共进,着眼于长远,着眼于大局,共同推动相关项目加快建设,为发展向海经济、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运营实现新的飞跃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革冰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支持解决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需要钦州配合协调的问题,在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方方面面做好服务,确保铁路项目顺利施工。

康维说,钦州是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节点。随着钦州铁路建设快速发展,开通客车数量不断增加,客货发送量急速上升。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有关干线铁路项目建设刻不容缓。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支持建设钦州至吴圩机场快速铁路,开行钦州东至广州南始发动车,加快推进钦州西至钦州东动车联络线建设,与相关部门加强对接,共同推动解决高铁建设历史遗留问题。

王雄昌、陆明、李从佳、蒙启鹏、叶莉梅、覃重等参加座谈。

新闻推荐

绿化补植 美丽钦州

园林工作人员在裸露黄土的绿地进行灌木补植本报讯(记者肖鑫通讯员覃雪妮)日前,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处获悉,为了抢抓春季栽植的最...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革冰谭丕创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领导座谈坚定信心携手共进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