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人人学急救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8-13 20:37   https://www.yybnet.net/

急救技能现场指导

本报讯(记者李凤仙)8月9日上午,钦州市召开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五进”活动启动仪式,以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卫生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健康钦州”建设。

是否掌握必要的卫生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有时候会直接关系到生命安危。据介绍,此次活动中“五进”为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进家庭,主题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现场,具有急救技能专业资质的爱心志愿者为市民群众带来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呛水急救的现场教学演示,同时,市内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市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钦州市红十字会系统共举办应急救护公益培训213场次,培训约3.5万人次;培训持证的红十字救护员近25万人,有效地提高了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和公众的自救互救技能,减少了意外伤害造成的死亡和伤残。

据悉,启动仪式后,钦州市将全面开启覆盖全市各县区的系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活动,通过门户网站、电视、报纸、公众号等媒体形成线上宣教规模,通过“五进”等线下现场教学培训,强化教师、警察、消防人员、交通运输、大型购物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岗位人员掌握关键急救技术培训,形成声势,注重实效,逐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创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闻推荐

释放“海”的潜力 激发“江”的活力 做足“边”的文章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广西:从西南边陲到开放“桥头堡”

“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广西壮族自治区虽然属于后发展欠发达地区,但区位优势却得天独厚。新中国成立70年...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老支书”正青春2019-08-13 20:31
猜你喜欢:
评论:(人人学急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