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总能帮到企业“心坎”上 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见闻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4-03 09:44   https://www.yybnet.net/

陈怡婷

面对疫情“大考”,企业在度过艰难时期之后逐渐复工复产。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长效支持,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打出政策落实“组合拳”,优化办税服务出实招,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担、强信心。“线上提醒”做好贴心服务“贵公司前期捐赠的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符合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政策,请保管好相关凭证,以作申报之需。非常感谢您的付出与努力!”近日,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秦凌云收到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同志的“温馨提醒”电话,让她很是惊喜。

2月22日,该公司向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在内的价值70.43万元的抗疫物资,向钦州保税港区海关捐赠口罩等价值2.5万元的物资。这一捐赠行为符合享受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政策的条件,公司可凭相关凭证,在计算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

“太暖心了!虽然受疫情影响,税企之间没有面对面交流,但税务部门的辅导一直‘在线’,需要准备什么凭证,如何进行申报,税局的同志解答得很详细,服务非常热情。”秦凌云说。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该局税务干部们一直在线上“奔波”,为防疫物品捐赠企业提供“一对一”辅导。

同样收到税务局同志“温馨提醒”的还有广西北部湾国际联运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月8日运输发往四川成都工厂生产防疫物资所需的原材料卷纸、成品纸共14个40英尺集装箱,2月15日运输贵州省兴义地区急需的大米和大豆共150吨,以保障民生需要。根据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该公司可享受“对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保障物资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

“虽是线上辅导,但税务局同志本着便于理解、简单易行的原则,及时宣传符合我们公司的税费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已深入人心。”广西北部湾国际联运发展有限公司苗皓静说道。“银税合作”助力有效融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该局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积极发挥“银税互动”效能,全力为辖区内的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模式。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采集企业资金缺口需求,通过“银税贷”服务,整合多方资源,为复工复产企业优先提供融资服务。

今年来,钦州保税港区内已有11家企业获得工商银行推出的“e税快贷”金融产品贷款,累计1189万元。同时,为复工复产阶段遇到困难的企业建立“绿色通道”,做到快速审核、快速放贷,确保2-3小时内资金到账。

复工复产企业迅速获得贷款资金,得益于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的“银税互动”合作,税务机关给银行提供纳税信用等级,和银行实现信息交换,促进银税企三方信息及时、准确共享,缩减企业贷款程序和办理时间,减少企业复工复产流动资金压力。“数据定位”提供精准辅导

为及时精准宣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该局抽调业务部门熟练掌握数据分析的业务骨干,搭建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查询模型,对辖区内今年以来有开票需求的137户企业开具的11402份发票进行全覆盖扫描,并对结果分行业梳理,对未享受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进行精准辅导,确保“应享尽享”,努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截至目前,纳税人进行“非接触式办税”“税收优惠”“网上办税清单”“税收政策讲解”等便民办税春风政策推送36次。对纳税人提出的个性化需求做出精准讲、辅导281次。

“我们将不折不扣地落实这些税收优惠政策,与企业并肩作战,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动能。”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天黑浪急风大 十名钓友遇险 事发钦州防城海域,两地海上搜救中心连夜搜救,6人获救4人失联

6名遇险人员获救。钦州海事供图今报防城港讯(记者钟小启)3月30日凌晨,钦州和防城港海域因风浪大,出海钓鱼的人员接连在海面遇...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总能帮到企业“心坎”上 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见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