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钦州一楼盘逾期交房数月业主“望房兴叹” 部门称计划对达标的楼层进行验收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02 13:44   https://www.yybnet.net/

涉事小区已建好尚未交付的楼房。

今报记者钟小启文/图

近日有购房者向记者反映,钦州市东方豪庭三期珑玥府已建好的几栋房子至今未交房。对此,钦州市自然资源局表示,该小区还欠4000多万元土地出让金未缴。出于民生考虑,在开发商已补缴一半钱款的允许建设面积范围内,计划对达到交房标准的部分楼层进行验收。

业主:

交房时间已拖延约9个月

东方豪庭珑玥府附近有小学和中学,因此有不少人选择在此购房。2019年4月,姚先生在该小区3栋购买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原约定于2020年6月30日交房,但开发商以疫情为由,通知延期交房至同年8月底。

2020年9月1日,开发商发来入伙通知书,建议姚先生当年10月25日前来收房。姚先生到现场后发现,入伙要办理的基本手续都没办好,如签署《物业服务协议》《业主公约》、房屋验收交接,包括验楼、确认水、电表读数等,签收物业钥匙以及《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等相关资料。

姚先生说,1、2、3、5栋楼基本已做好,也达到交房条件,但未经过工程验收。经业主多次询问,未得到开发商任何答复。后经了解,开发商有4000万元土地出让金未缴纳,影响房子工程验收。“至今已延迟约9个月,不少人一边租房一边还贷,小孩读书也成了问题。”

开发商:

近期将办理工程验收手续

3月29日,记者来到东方豪庭三期项目看到,连排的1、2、3、5栋外墙和内室等设施基本完善,物管公司工作人员和保安已经进驻,但小区内未见业主,也无人在装修。

该小区售楼部一名女工作人员称,房子确实应在去年6月底交付,因内部原因延迟,具体情况需要找公司领导才能了解。

该小区的开发商钦州市国安远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谭先生称,近期公司准备办理工程验收手续事宜,如果进展顺利,很快就可以交房给业主。

姚先生说,主合同上,2021年6月30日才是交房日期。但补充协议上写有,鉴于情况特殊,甲方约定2020年6月30日前达到该商品房装修入住的标准并交付乙方使用。延期交房通知上也写明,由于受疫情影响,项目施工进度和工期受到延误,暂定延迟至2020年8月31日交付。

部门:

计划验收部分楼层

钦州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东方豪庭珑玥府在开发建设过程中申请提高容积率,需要补交8000多万元土地出让金,但目前只交了4000多万元。去年9月,已下发交款通知书;同年12月时,开发商提出延迟交付申请,该局同意延迟至今年5月10日前交清。如到期再不缴纳,会约谈开发商,届时影响工程验收以及逾期产生滞纳金等均由开发商负责。

上述负责人说,因开发商逾期交房,从去年开始,小区业主意见较大。出于民生考虑,在开发商已补缴一半钱款的允许建设面积范围内,计划对达到交房标准的部分楼层进行验收,尽快交付给业主使用。目前,该局正准备专门研究此事。

新闻推荐

“猜猜我是谁”骗了钦州一男子11.6万元 钦州市公安局钦南分局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冻结资金60余万元,集中返还给受害者

南国早报钦州讯(记者钟小启通讯员王立玑)3月29日中午,钦州市公安局钦南分局举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集中返还...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6、7版中缝公 告2021-04-01 07:12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一楼盘逾期交房数月业主“望房兴叹” 部门称计划对达标的楼层进行验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