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扶智立志爱心助贫”进校园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2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潘定盼实习生卢昌健)“这是我们给你送来的书包、文具和一些图书。”10月18日,钦州爱心企业到浦北县寨圩镇柘木龙腰村,走进孝德女孩戴霞的家里、学校,开展“扶智立志爱心助贫”进校园活动。

当天,爱心企业一行为戴霞捐赠了5600元现金及一批文具和衣物,捐赠了1000元和120顶小黄帽给戴霞所就读的土东小学。“只要是学习方面所需,企业都可以资助。”“感动她的坚强,心疼她的遭遇,想尽力帮助她改变现状。”采访中,爱心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愿意伸手帮助戴霞,一起走出困境,也希望她能坚强自立,通过知识改变命运。“通过开展活动,走进校园,走进戴霞的家,倾听孩子的心声,走进孩子的心灵。”此次活动的牵头人何敬符告诉记者,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美德,传递爱心,传递温暖,传递正能量,激发社会各界对扶贫工作的关注并积极参与扶贫工作。

据悉,戴霞家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后,当地政府积极通过教育扶持等政策对她进行扶助,而且,自戴霞的感人事迹经过多方媒体相继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对戴霞的关注,并积极参与到戴霞扶贫工作当中。截至目前,戴霞得到了政府每月125元的低保补助,收到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17000多元和衣服、书包等一批学习生活用品。“已经帮戴霞一家提交了危房改造补助申请材料,在他小叔的帮助下,危房改造资金基本凑足。”据浦北县国土资源局驻柘木村第一书记韦华东介绍,目前已经选了址,平整好了地基,等选个好日子就能动工建房了。

新闻推荐

浦北法院微电影《百姓的助梦人》开机

(记者潘定盼实习生叶骏秀)10月31日,由浦北县法院结合工作实际、法治文化特色、审判工作实践,主导拍摄的法治公益微电影《百姓的助梦人》开机仪式在该院大厅举行。据介绍,微电影《百姓的助梦人》通过讲...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智立志爱心助贫”进校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