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几经波折追回小轿车法院执行为民获点赞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01 11: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叶凯云通讯员庞萍)近日,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广西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吴先生将一面带有“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钦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二庭以表谢意。

申请执行人广西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吴先生是做汽车租赁生意的,2016年4月30日被执行人李某到其公司租赁一辆丰田卡罗,拉小轿车,之后,李某就把轿车开走了一直未还,无奈,广西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把李某告上法院。法院判决李某向广西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返还租用的汽车。民事判决后,李某没有归还,广西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向钦北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局干警根据该辆丰田卡罗拉小轿车的GPS定位,几经波折寻找,执行干警发现车辆在浦北县乐民镇出现,该院的执行干警联合浦北县法院寨圩法庭、浦北县公安局乐民派出所干警,驱车赶往浦北县乐民镇找到车辆停放地点,并立即将车辆控制。了解到该车辆被李某租走后,又因为资金紧缺抵押给第三人周某,现场并没有找到李某,周某面对法官的苦心明理释法,最后,周某主动将钥匙和车辆交给申请执行人,案件最终得以顺利执行,赢得了申请执行人的称赞和感谢。

今年以来,钦北法院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通过开展社会综合治理“百日攻坚”、“执行案件集中清理月”、“百日办案”、“春雷”和“执行冲刺行动”等活动,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坚守山区争分夺秒抢修复电——记浦北供电局抗击台风抢修复电先进个人许庆

晨报记者李鹏钧通讯员周依莹他负责福旺镇、官垌镇两个山区乡镇的抢修复电工作,30年来他兢兢业业,不畏严寒酷暑,默默地为山区居民坚守一线、无私奉献,近日荣获了2017年中国南方电网抗击台风抢修复电先...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几经波折追回小轿车法院执行为民获点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