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结婚才两个月女方玩失踪法官巧调解双方和平分手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06 11:2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潘定盼通讯员韦海澄)浦北县一对“90后”夫妻登记结婚两个月后,女方便玩“失踪”,拒绝与男方共同生活,男方在试图多次挽救婚姻关系未果后,无奈之下向法院起诉离婚并要求女方返还彩礼。日前,该案在浦北法院张黄法庭蔡法官的耐心调解下,二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和平分手。

2015年8月,钟某经人介绍认识刘某,一个月后双方订下婚约并按农村传统习俗,给了刘某金项链、金戒指价值共计1万元,2017年1月双方办理登记结婚并举办结婚酒宴,钟某一次性给刘某彩礼现金38888元及购置摩托车一辆。2017年3月,双方外出打工。但从此以后,刘某便拒绝与不同在一城市打工的钟某共同生活,甚至更换手机号码,致使钟某无法再联系到刘某。钟某以刘某有骗婚之嫌为由向浦北县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请求法院依法判处原告与被告刘某离婚,并要求被告刘某返还财物。

浦北县人民法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了解到,被告刘某是在父母的操办下,与原告钟某办理结婚。因性格不合,二人在结婚后话不投机,如同路人。在外出打工后,被告拒绝与原告相见,自此两人一直分居。经法官耐心做双方思想工作,释法明理,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女方返还男方摩托车一辆,男方放弃其他诉请,二人和平分手。

法官提醒,婚姻是人生大事,适龄男女们切忌在催婚的压力下草率结婚,以免让家庭遭受本可避免的打击,此外,若婚姻关系确实无法存续,应按照相关法律办理手续,因为婚姻关系无法“一走了之”。

新闻推荐

春种花生秋收稻——浦北推进富硒产业助民增收

“呜呜……”的机械作业轰鸣声打破了田野的宁静,农民又要忙碌起来,11月26日,浦北县泉水镇平阳村富硒水稻生产示范基地正式机械化收割稻谷。据了解,浦北县泉水镇通过春种特色花生和秋种富硒水稻的方式...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结婚才两个月女方玩失踪法官巧调解双方和平分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