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浦北新能源产业建设“加码”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3-30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浦北讯近日,浦北县高迈年产5万辆新能源电动重型卡车项目成功签约。同日,投资4亿元的浦北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也顺利开工。这标志着该县迈进了新能源建设时代,为新能源产业“加码”。

去年以来,该县在构建“一带三区”工业发展格局中,突出发展新能源产业,促进了风力发电、生物质发电、新能源汽车、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一批康养产业落户,逐步建立新能源产业体系。

作为新能源产业的龙头项目之一,国投浦北龙门风电项目已落地龙门镇,拟建设10万千瓦风电发电机组,总投资约8.5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近2.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7.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82万吨。

该县还围绕“世界长寿之乡”品牌,打造“北部湾后花园”和“国际康养胜地”,大力推广新能源技术应用。今年1月开始,首批8辆新能源电动客车正式投入使用,在浦北至张黄、浦北至寨圩专线运营,成为寿乡浦北一张流动的生态名片。(覃科棵)

新闻推荐

“老会计”未老 “小年轻”干练——市区农信联社农村金融服务站见闻

本报记者李建城梁思思制图能为村里的老人服务,90后小伙罗朝贵感到很开心本报记者李建城摄今年74岁的潘胜亮,被村民亲切称为“未老"的“老会计"本报记者李建城摄说到潘叔,钦北...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浦北新能源产业建设“加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