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种辣椒收获“甜”滋味蔡果秀马正东黄丽萍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8-03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正值夏季,天气炎热。浦北县六硍镇关埲村村民合作社门外候着许多农户。他们正在等待过秤自家小辣椒,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

关埲村村支书张献良心里最清楚,现在正值辣椒丰收季节,每天早上通知农户抓紧时间采摘辣椒,然后运到合作社过秤销售已成为他每天的“必修课”。

距关埲村不到两公里,有一块两亩多的辣椒地,属于贫困户覃第彬。覃第彬2015年10月因家庭经济收入低被认定为贫困户。为了尽快脱贫,张献良鼓励他种植小辣椒。2016年12月,覃第彬种植1亩辣椒地。去年7月,他把小辣椒卖掉,赚到1.5万元。去年底,他成功摘掉贫困户的“帽子”。为了不断提高家庭经济收入,今年初,尝到甜头的覃第彬把兄弟的土地都“转租”过来,扩展种植小辣椒2亩多。现在正值小辣椒丰收季节,覃第彬全家成员忙乎着采摘小辣椒。“他这批辣椒,估计3万元收入不成问题。”张献良预测。

在六硍镇通往寨圩镇的公路边,寨圩镇秋香村村民李连良和妻子正在太阳伞下忙着采摘辣椒。李连良说:“给我们赊肥料和树苗,又免费提供技术和服务。这样的老板真不多见!”据了解,为了推广种植,让周边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六硍镇关埲村村民合作社,不但免费给农户提供技术和服务,而且承诺保价回收。如果困难群众没有钱购买肥料,可以到合作社登记赊账,等到辣椒收成时,再从中扣除肥料钱。

消息传出,镇内外的农户纷纷到关埲村合作社询问和“下单”,覆盖六硍镇18个行政村,辐射寨圩、平睦、官垌周边乡镇。如今,六硍镇小辣椒种植面积1000多亩,年产值1500多万元,较好地带动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六硍镇大力推行“一村一品”“一村多品”模式,不断鼓励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产品。同时,出台百香果、辣椒扶持奖励政策,激励贫困户自力更生,不断提升自我“造血”功能,助力脱贫攻坚。

新闻推荐

惠农贷 促丰收

服务团队实地走访农资储备销售情况入夏以来,农行广西浦北县支行创新服务模式,组织“双夏”生产资金需求调查团队,积极走访调...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问水哪得清如许2018-07-25 09:12
评论:(种辣椒收获“甜”滋味蔡果秀马正东黄丽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